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48 / Prokofiev : Romeo & Juliet Highlights 普羅高菲夫:芭蕾《羅密歐與茱麗葉》選曲《古典》交響曲、《基傑中尉》交響組曲★名家名盤第48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1/15
編號:478423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19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792
 
   
■ 商品特色

 第一號交響曲《古典》創作於1918年,是普羅高菲夫離開俄國前的作品。由於他曾經在求學期間專門研究過海頓的作品,因此寫了這首「海頓若生在現代 寫出來的作品」。

旅居國外十五年後,普羅高菲夫決定在1933年回到蘇聯。《基傑中尉》交響組曲改編自同名的電影配樂,是普羅高菲夫回國定居後的第一部作品。回到祖國後,普羅高菲夫迫不及待的想在作品中表達他對祖國的熱情。他說:「現代有很多蘇聯作曲家都煩惱不知該寫些什麼作品…首先我認為蘇聯音樂必須很宏大,也就是說不管它的技巧或內涵,都必需與我們這個大時代相符。這樣,就可以把我們的真面貌向世界展示。」這種心態也就是構想芭蕾舞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最初來由,劇本和鋼琴譜於1935年完成,當時他從西歐「回歸祖國」後不久,這也是他首度嘗試寫作非俄國題材的音樂。管弦樂譜和改編過的管弦樂組曲也很快的在次年就完成。普羅高菲夫的音樂採用獨特的主導動機、場面對置以及人物的音樂塑像等手法,創作出與前輩音樂家迥然不同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旋律華麗中帶有陰沉晦澀的色彩,充份表現出普羅高菲夫獨特的抒情風格。而小澤征爾的弦樂分句明快,舞蹈節奏獨特,大大提高了音樂的戲劇性。

【曲目】普羅高菲夫:D大調第一號交響曲《古典》,作品25 [1]第一樂章:快板  [2]第二樂章:小緩板  [3]第三樂章:嘉禾舞曲(快板,但不過分) [4]第四樂章:終曲,活潑地   普羅高菲夫:《基傑中尉》交響組曲,作品60 [5] 1.基傑誕生  [6] 2.浪漫曲  [7] 3.基傑的婚禮  [8] 4.雪橇  [9] 5.基傑的葬禮   普羅高菲夫:芭蕾《羅密歐與茱麗葉》選曲[10]女孩茱麗葉  [11]假面舞會  [12]騎士之舞  [13]陽台場景  [14]羅密歐的變奏  [15]愛之舞   [16]民間舞曲  [17]羅密歐決定墨枯修報仇  [18]終曲  [19]茱麗葉的葬禮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