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貝爾曼_Virtuoso 45 / Liszt : Piano Concertos Nos. 1,2 李斯特:第一、二號鋼琴協奏曲 交響詩《前奏曲》、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名家名盤第45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1/15
編號:4784234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19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792
 
   
■ 商品特色

李斯特譜有多首鋼琴與管弦樂團的作品,但是正式納入編號的只有兩首。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全長度約為二十分鐘,雖然一般都視它為一首三樂章的協奏曲,但是三個樂章間完全不中斷,各樂章間也保持著緊密的關係,因此與其說是協奏曲,倒不如把它稱為一首鋼琴佔有極重比例的交響詩。李斯特在第三樂章一開始的時候還使用了當時相當罕用的三角鐵,因此在樂評人漢斯利克稱這部協奏曲為「三角鐵協奏曲」之後,後世也經常沿用這個名字。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一般把它分成六個部分,,比起第一號協奏曲,它更抒情而且充滿著詩意。

「交響詩」在李斯特的作品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而在多首交響詩中,又以《前奏曲》最著名。它有如李斯特本人的「音樂素描」,內容在探討與思考生命與愛情。《匈牙利狂想曲》原為十五首鋼琴曲,後由李斯特的學生把其中幾首改編成管弦樂曲,這裡收錄的是第二號。

貝爾曼擁有神奇的技巧,演奏輝煌卻沒有空洞的炫技,而是挖掘出音樂裡的內涵,表現出深刻的洞察力。辛諾波里的演出讓人興奮而且衝力十足,但是抒情的樂段也十分迷人,高潮的時候極富穿透力。

【曲目】李斯特:降E大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S. 124  [1]第一樂章:莊嚴的快板  [2]第二樂章:近乎慢板─活潑的小快板─生氣勃勃的快板  [3]第三樂章:進行曲風格,稍稍活躍一點的快板─急板

李斯特:A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S. 125  [4]十分慢的慢板  [5]十分激動的快板  [6]有節制的快板─明晰、果斷的快板  [7]明晰、果斷的快板  [8]進行曲風格,比先前略慢  [9]生氣勃勃的快板─加速的  [10]李斯特:第三號交響詩《前奏曲》S.97  [11]李斯特:升C小調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S.244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