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賈維_20C Series 10 : Arvo Pärt / Tabula Rasa 帕爾特:兄弟們、無瑕、第三號交響曲(20世紀開創系列 10)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1/15
編號:479056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小提琴家夏漢是在很有趣而且私人的場合下認識帕爾特的音樂:「我開車穿越猶他州的沙漠時,收音機正在播放《無瑕》。突然間,我覺得音樂與孤寂的景物間有了關聯。這音樂非常原始而且帶有宗教味。」這是夏漢第一次聽到帕爾特音樂的經過,他相當喜愛音樂裡內在激烈與如同早期聖詠的風味。

  帕爾特的音樂具有強烈的感召力與接受度,他對於現代音樂的貢獻不只是在打破新音樂的城牆。無論是音樂會或唱片,帕爾特的作品都能夠吸引一般不知如何欣賞現代音樂的人的目光。帕爾特的音樂語言非常簡單、樸實、古風並運用到極限主義的創作手法,音樂充滿神祕主義的色彩,間或出現如咒語般的音調與燦爛的光芒、清晰的色彩,在現代音樂世界的範疇中自成一家之言並擁有許多崇拜者。這對於一位已經從作曲界退休的作曲家來說誠屬不易。

這三部作品都是帕爾特七○年代的創作,1971年完成,題獻給指揮賈維的第三號交響曲顯示出帕爾特對於中世紀音樂的強烈愛好,它最大的特色在於旋律聽來有如

十四、十五世紀的作品。《兄弟們》(獻給基頓‧克萊曼)與《無瑕》(獻給基頓‧克萊曼、塔季揚娜‧格林堅科與艾里‧克拉斯)則是帕爾特在1976年轉變創作語言後的作品,與鋼琴小曲《給愛琳娜》是同一時期的作品。自此以後,帕爾特的作品風格多以表現音色、三和弦、樂句及平靜的樂風為重心,它最迷人的地方在於簡單、融有即興味道。《兄弟們》與《無瑕》是八○年代首批經由錄音介紹給全球聽眾的愛沙尼亞作曲家作品。

【曲目】帕爾特:兄弟們、無瑕、第三號交響曲 [1]帕爾特:為小提琴、弦樂團與打擊樂器所寫的《兄弟們》   帕爾特:無瑕 [2]第一樂章:遊戲,活躍地   [3]第二樂章:靜默,不活躍地

帕爾特:第三號交響曲  [4]第一樂章:不停頓地接著演奏下去  [5]第二樂章:快一些不停頓地接著演奏下去  [6]第三樂章: 二二拍子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