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瑪祖卡托_Steffani:Duetti Da Camera 史第法尼:室內二重奏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1/04
編號:4790823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義大利外交家、神職人員與作曲家史第法尼是十七世紀末、十八世紀初期一名頗具有傳奇色彩的音樂家,作品尤其以聲樂曲最重要。他出生於義大利北方的小市鎮,從小就參加威尼斯聖馬可大教堂的唱詩班,美妙的歌聲吸引了貴族的注意,供史第法尼在慕尼黑向當時選帝侯的宮廷樂長學習音樂。這時候,史第法尼已經很少在公開場合唱歌,而是學習其他音樂知識。

1672年,十八歲的史第法尼到羅馬學習作曲,兩年後,成為慕尼黑的宮廷管風琴家。1680年起,史第法尼接受了神職,除了音樂與神職,他也負責與其他鄰近宮廷之間的外交工作。1688年離開慕尼黑後,史第法尼在漢諾威工作長達十五年,創作出許多廣受喜愛的歌劇、室內二重奏……其中,「室內二重奏」(duettida camera)幾乎是史第法尼畫上等號,並且影響了後來的韓德爾。

以世俗題材創作的「室內二重奏」編制是兩名聲樂家對唱加上數字低音。這張專輯挑選出史第法尼八首相當迷人的室內二重奏,由不同組合的四名聲樂家,以及大提琴、大鍵琴混合演出。歌曲的風格包羅萬象,從一開始哀嘆愛情結束到最後希望從愛情的束縛中逃出,以簡單的人聲、配器,呈現出人類最原始、單純的情感。

【曲目】[1]史第法尼:Tu m'aspettasti al mare  [2]史第法尼:M'hai da piangere un dì  [3]史第法尼:我想證明  [4]史第法尼:Placidissime catene  [5]史第法尼:Già tu parti  [6]史第法尼:為什麼不殺了我  [7]史第法尼:不,不,不,我不會,如果我有愛  [8]史第法尼:自由!自由!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