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Salonen : Violin Concerto, Nyx / Josefowicz, Finnish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 Salonen 薩隆納:《夜之女神尼克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11/02
編號:4790628
出貨時間: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也會指揮的作曲家」是薩隆納事業的最終目標,他一直認為自己應該是作曲家,「看到自己的名字印在樂譜第一頁時,我非常激動」。因此近幾年來,他逐漸加重作曲在自己事業上的比例。薩隆納的作品風格被形容為「後現代的印象派」。他的作品就像是一個優雅而且燦爛耀眼的聲音世界,當中搏跳著能與聽眾的身體取得共鳴的脈動。

小提琴協奏曲是薩隆納2009年的作品。當時他即將卸下十七年的洛杉磯愛樂音樂總監職位,薩隆納覺得,這部作品就像是對自己年屆五十,以及在洛杉磯十多年的生活總結。協奏曲裡充滿著各種動態感覺的元素,好像有個瘋狂的搏跳動著肉體的感知,因此,紐約市立芭蕾舞團在2010年根據薩隆納小提琴協奏曲編成芭蕾《幻影》。

創作於2011年的管弦樂曲《夜之女神尼克斯》是一首單樂章作品,以音樂描寫希臘神話中的夜神。神話中的尼克斯是睡眠與死亡之母,在薩隆納的音樂裡,象徵著所有事實上存在,但是無法切實界定的無形基礎。薩隆納利用弦樂、木管的彈撥、弱音等技巧,再加上神祕的打擊樂器聲,創造出一個程度不等的朦朧世界。

【曲目】薩隆納:小提琴協奏曲  [1]第一樂章:幻影  [2]第二樂章:搏動1  [3]第三樂章:搏動 2  [4]第四樂章:再會  [5]薩隆納:為管弦樂團所寫的《夜之女神尼克斯》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