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Debussy, Ravel, Kodaly : Streichquartette / Melos Quartett 德布西、拉威爾、高大宜:弦樂四重奏(大花版第220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10/05
編號:479052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272
 
   
■ 商品特色

德布西寫作許多朦朧浪漫的印象派音樂,但為數並不多的室內樂卻展現出另一種風貌。這首德布西唯一的弦樂四重奏創作於1892年,由於有太多前衛和聲的實驗,初演時並未得到太多好評。不過該曲獨到的曲式與和聲理念,仍帶給後世相當大的啟示。拉威爾的F大調弦樂四重奏寫於1902年左右,當時他還在巴黎音樂學院念書。這部作品受德布西影響甚深,尤其是印象派的氣質和合奏音色的塑造。清澈、透明的聲音是該曲最受歡迎之處。

梅洛斯弦樂四重奏成立於1965年,由當時幾名還不滿三十歲的德國年輕人組成,次年在巴西里約舉行的維拉─羅伯士弦樂四重奏大賽中獲獎後,開始成為當時最能代表西德的室內樂團體之一,並且在DG留下大量廣受好評的錄音,曲目也非常廣泛。本張專輯的德布西與拉威爾作品錄製於1979年,溫文爾雅而且純真的詮釋風格,在當今如林的名片中,相當罕見。

除了這兩首幾乎無法分割的作品,本輯還收錄了高大宜最著名的第二號弦樂四重奏。在梅洛斯弦樂四重奏手中,這首結構與音型十分複雜,處處可見高大宜巧思與精心安排的作品,顯得渾然天成。

【曲目】德布西:弦樂四重奏,作品10  [1]第一樂章:精神抖擻而且堅毅地   [2]第二樂章:活潑,遵守節拍  [3]第三樂章:表情甜蜜的小行板  [4]第四樂章:緩慢的速度 拉威爾:F大調弦樂四重奏   [5]第一樂章:中庸的快板 [6]第二樂章:生動,富於節奏性  [7]第三樂章:非常緩板  [8]第四樂章:生動而且激烈 高大宜:第二號弦樂四重奏,作品10  [9]第一樂章:快板

[10]第二樂章:行板─嬉戲的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