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柯翠娜_Bachianas : Music By The Bach Family / Musica Antiqua Koln, Reinhard Goebel 巴哈家族音樂巡禮
5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10/05
編號:479037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9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3672
 
   
■ 商品特色

德國巴哈家族有不少傑出作曲家。經過歷史與時間的蹂躪,早年巴哈家族的作品遺世不多,經過約翰‧塞巴斯丁與菲利浦‧伊曼紐爾父子的搜集整理,「古老巴哈家族檔案」終於出現,它不但是巴哈家族的重要資產,也得以讓人一窺當時音樂的發展。這一套專輯收錄的,正是巴哈家族三代作曲家的重要器樂曲與詠嘆調、清唱劇作品。

  家族前輩的作品,包括亨利‧巴哈與他的兒子約翰‧麥克‧巴哈(他們正是音樂之父約翰‧塞巴斯丁‧巴哈第一任妻子的祖父與父親),以及約翰‧克里斯多夫、巴哈家族在曼寧根支族的代表人物約翰‧路德維克的器樂曲。還有一位作曲家維切(Cyriacus Wilche)雖然不姓巴哈,但是他的孫女安娜‧瑪格達雷娜是約翰‧塞巴斯丁的第二任妻子。亨利兩首奏鳴曲以古老的型式寫成,當時奏鳴曲曲式還正在發展當中,而疑似約翰‧麥克創作的奏鳴曲已經很明顯出現巴哈家族的風味。約翰‧克里斯多夫與十七世紀末期重要小提琴家埃柏林非常好的朋友,因而創作這首大鍵琴曲「埃柏林風」,而且已經展現盡幾乎所有大鍵琴的表現幅度,從中可以隱約嗅出後來巴哈家族的作品走向。

「音樂之父」約翰‧塞巴斯丁‧巴哈的孩子們所創作的複協奏曲裡,第一首是人稱「英國巴哈」,也就是十一子約翰‧克利斯汀‧巴哈巧妙而且動人的《協奏曲式交響曲》。接下來是長子威廉‧費利德曼‧巴哈為長笛、弦樂與數字低音所寫的協奏曲。威廉‧費利德曼是最受父親喜愛的兒子,公認是當時最傑出的管風琴家之一,作品頗富有個人的風格。約翰‧克里斯多福‧費德里赫‧巴哈是九子,這裡收錄了他為中提琴、古鋼琴、法國號、雙簧管、弦樂與數字低音創作的協奏曲。最後是著名的三子:C.P.E.巴哈,他的協奏曲充滿了創造性與想像力,不愧為巴哈兒子中,成就最被後人肯定的一位。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