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肯普夫_Schuman : Piano Concerto、Kinderszenen舒曼:鋼琴協奏曲、兒時情景★名家名盤第40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8/31
編號:4784223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第一號交響曲《春》完成後,舒曼表示他要用「長笛與雙簧管為克拉拉畫一幅肖像」。不過舒曼最後完成的竟然是這部兼具熱情、華麗與細膩抒情,也是他唯一的一首鋼琴協奏曲,1845年由克拉拉獨奏、孟德爾頌指揮首演。首演的反映十分冷淡,因為鋼琴部份完全沒有當時最受歡迎,而且被認為是「必需」的炫技樂段,李斯特還戲稱它是一首「無鋼琴協奏曲」。但是克拉拉相信丈夫的才能,深信聽眾必須扭轉對「協奏曲」的看法。在克拉拉毫不氣餒的推廣下,它已經成為現今鋼琴協奏曲中的標準曲目。它不只有優美的旋律,織體結構也相當精細,有舒曼作品裡一貫存在複雜、變化無常的情緒。

1838年完成的《兒時情景》由十三首鋼琴小品組成,它不是為兒童所寫,而是從成人的角度來回憶以前的種種,有開朗愉快的朝氣(第三、九、十一首)、有如詩般的悲愁(四、五、七、十三首),也有融合活力與肅靜兩種矛盾情感(一、二、六、八、十、十二首)。最後一首小曲的標題「詩人如是說」正是表達出舒曼如歌般吟唱式的創作理念。

肯普夫詮釋的舒曼作品性格相當獨特,連綿不絕的詩意有一種沁人的韻味,做到舒曼作品「輕盈、優雅、柔和」的要求。

【曲目】舒曼:A小調鋼琴協奏曲,作品54 [1]第一樂章:富於情感的快板有表現力的行板快板很快的快板  [2]第二樂章:間奏曲:優美的小快板   [3]第三樂章:活潑的快板    舒曼:兒時情景,作品15 [4]1.陌生的國家與人民   [5] 2.怪話  [6] 3.捉迷藏  [7] 4.乞求的孩子  [8] 5.滿足  [9] 6.重大事件  [10] 7.夢幻曲  [11] 8.爐邊  [12] 9.騎竹馬的騎士  [13] 10.作認真狀  [14] 11.恐嚇  [15] 12.寶寶睡著了   [16] 13.詩人如是說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