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李汶_Mendelssohn :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 舒伯特:羅莎蒙序曲★名家名盤第37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8/31
編號: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根據莎士比亞的戲劇譜寫的《仲夏夜之夢》是青年孟德爾頌最傑出的戲劇配樂,也是早期浪漫派作曲家最具音樂感染力與影響力的作品。全部的配樂在1842年完成,距離孟德爾頌為這部戲劇完成序曲的時間已經有16年(當時他才17歲!)。這是一部描寫奇幻景像十份優秀的作品,因為劇中詭奇的神祕氣氛與豐富的想像力,音樂也跟著充滿田園的趣味與鄉間的幽默。

1820年,23歲的舒伯特根據劇作家赫爾米恩謝濟的浪漫劇本《塞普路斯公主羅莎蒙》寫成戲劇配樂。三年後,舒伯特因為這部劇在維也納上演而替它再添上幾首樂曲,包括以前他為它為其他戲劇所寫的配樂。舒伯特的才華讓這幾首曾經在其他作品出現過的樂曲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如今,這部戲劇早已經被後人遺忘,配樂中卻有多首樂曲相當知名,其中又以間奏曲流傳最廣,也是長年以來舒伯特最受喜愛的管弦樂曲。樂曲主題的構想極為出色而且又單純樸實。

【曲目】[1]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序曲,作品21    孟德爾頌:戲劇配樂《仲夏夜之夢》,作品61 [2]詼諧曲:活潑的快板   [3]女高音歌曲與合唱  [4]間奏曲:熱情的快板  [5]夜曲:活躍的寂靜  [6]結婚進行曲   [7]終曲  [8]舒伯特:情節劇《魔豎琴》序曲(《羅莎蒙》序曲),D 644     舒伯特:戲劇配樂《塞浦路斯公主羅莎蒙》,D 797 [9]第三號幕間曲   [10]第二號芭蕾音樂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