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史提夫․萊克_Steve Reich : Drumming / 史提夫․萊克:鼓聲,六部鋼琴等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8/03
編號:4790343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極簡主義」是1960年代興起的藝術創作觀點。音樂上,採用極簡主義手法創作的作品大多是以最少的變化,以持續與重複低音、節奏或長音的方式進行。美國作曲家萊克就是「極簡主義」作曲家的代表人物之一。萊克從小學習鋼琴,但是十四歲接觸Bebop爵士樂後,開始學習打鼓,並且與朋友組成爵士樂團。茱麗亞音樂學院畢業後,萊克於1970年赴非洲加納學習非洲鼓,在作品裡加入相互轉換,自成一格的節奏。這首使用到邦加鼓、馬林巴琴、鐘琴、人聲等演出的《鼓聲》,就是萊克從迦納回到美國後的重要大型創作。

在《鼓聲》這部作品裡,萊克以單一的節奏型態為基礎,全曲演奏不中斷,但是可以分成四個部分,分別是邦加鼓與男聲、馬林巴琴與女聲、鐘琴和短笛與口哨的結合,最後則是所有曾經出現過的人聲、樂器大總奏,以這些聲音構成「鼓聲」,與萊克1973年作品《為音槌樂器、人聲與管風琴所寫的音樂》結構十分類似。

《六部鋼琴》創作於1973年,一開始由三部鋼琴在不同的音高彈出一樣的切分音節奏,接著,萊克同樣使用《鼓聲》裡出現過的技巧,也就是其他演奏家依次加入,最後讓音樂充滿如萬花筒般豐富的和聲與節奏性。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