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阿巴多_Karlheinz Stockhausen : Gruppen / 庫爾塔格:史蒂芬的墓碑、碑 史托克豪森:群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8/03
編號:479034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272
 
   
■ 商品特色

「序列音樂」是出現於20世紀的重要作曲手法,重要的特點之一,就是把音樂的音高或是力度等參數,按照一定的排列組合(也就是序列)不斷在音樂中重複出現。它很可能以原貌,也可能以變化後的樣貌出現。史托克豪森與庫爾塔格的創作都受到「序列音樂」的影響。

為三個管弦樂團所寫的《群》是50年代「序列音樂」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是「空間音樂」的範例,為史托克豪森早期的代表作。史托克豪森把空間音樂與電子音樂的經驗運用在創作管弦樂曲上,認為音樂廳應該有活動舞台,讓樂團分布在各個樓層的聽眾之間。《群》使用了109名演奏者,分成三個樂團而且各有一名指揮。三個樂團分別坐在聽眾的正面、左面與右面,各自獨立演奏。音樂聽來有時是合奏,有時則是回聲或是相互應答。庫爾塔格《史蒂芬的墓碑》首演於1989年,作曲家同樣把音樂家分成若干群組,與史托克豪森《群》非常相似,但是並沒有把音樂家安置在音樂廳的各個空間裡。

《碑》原是1993年創作的鋼琴曲,後來由庫爾塔格親自改成管弦樂曲。雖然是獻給逝去朋友的作品,《碑》卻不是一首感傷的哀歌,而是藉由三個樂章不間斷地表現出音響上的對比。

【曲目】[1]庫爾塔格:為吉他與樂器所寫的《史蒂芬的墓碑》,作品15c  [2]史托克豪森:為三個管弦樂團所寫的《群》  庫爾塔格:為管弦樂團所寫的《碑》,作品33  [3]第一樂章:慢板  [4]第二樂章:悲傷的絕望的,速度稍快  [5]第三樂章:十分綿延的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