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麥斯基_Haydn : Cello Concertos / 海頓:大提琴協奏曲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8/03
編號:4790363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272
 
   
■ 商品特色

根據研究海頓作品的音樂學者霍布肯所編纂的目錄,海頓一共譜有五首大提琴協奏曲,但是第三號的樂譜情況不明,第四與第五號則還沒有充足的證據,證實的確出自海頓手筆,因此目前可以確定是海頓作品的大提琴協奏曲,就是第一與第二號。

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約創作於1765年到1767年之間,樂譜於1961年在捷克的布拉格國立圖書館裡被發現。創作當時,海頓正在艾斯塔哈基親王的宮廷擔任宮廷樂長,據信作品應該是為樂團的大提琴手約瑟夫懷格爾所寫,充份展現大提琴高度演奏技巧。第二號大提琴協奏曲據說是為當時的著名大提琴家安東克拉夫特所寫,因此長久以來都一直被誤認為當時宮廷樂團大提琴手安東克拉夫特的作品,1954在維也納發現海頓的手稿後,才證實為海頓的作品,大約創作於1783年。

這是麥斯基與歐洲室內樂團於1986年在維也納的音樂會實況錄音。麥斯基的演奏有著絕佳的說服力。在這張專輯裡,麥斯基除了以他豐富的音樂表情演奏這兩首大提琴與樂團作品裡的珍品,細膩而帶點神經質的詮釋,貼切的抓緊了作曲家創作時的中心思想。

【曲目】海頓:C大調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H. 7b/1 [1]第一樂章:行板(裝飾奏:古特曼)[2]第二樂章:慢板  [3]第三樂章:終曲,很快的快板   海頓:D大調第二號大提琴協奏曲,H. 7b/2  [4]第一樂章:有節制的快板  [5]第二樂章:慢板(裝飾奏:古特曼)[6]第三樂章:快板   海頓:G大調小提琴協奏曲,H. 7a/4(以大提琴演奏)[7]第一樂章:有節制的快板(裝飾奏:策埃特邁爾)[8]第二樂章:慢板(裝飾奏:策埃特邁爾) [9]第三樂章: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