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32 / Sibelius : Symphonies Nos.5 & 7 西貝流士:第五、七號交響曲;《卡列利亞》組曲★名家名盤第32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4/27
編號:478404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西貝流士是芬蘭民族樂派的代言人。在多種體裁的作品中,創作於1899年到1924年間七部交響曲無疑佔有最重要的地位,也是西貝流士的藝術精髓所在。不論是風格與表現手法,西貝流士七首交響曲都各有所長,就像是一部部音樂戲劇。1915年完成,經過兩次修訂的第五號交響曲是西貝流士最偉大的作品之一。修改多次的第一樂章開始是段前奏曲。歡愉的詼諧曲過後是段簡單細膩的主題與變奏。第三樂章開始就是一段震憾的人心、光輝燦爛的樂句。法國號吹出這個樂章莊嚴的主題,就像北歐神話中的雷神梭爾揮舞著鎚子。西貝流士自己認為第七號交響曲有「生命的歡樂與活力」。它雖然只有單樂章,但是融合了四個樂章精華。

「卡列利亞」位在芬蘭與俄羅斯邊界,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蘇聯曾經出兵佔領卡列利亞,1947年,巴黎條約讓芬蘭失去這一塊土地。受到卡列利亞地方團體的委託,西貝流士為一部講述卡列利亞十三到十九世紀歷史的戲劇譜寫了配樂,後來,根據配樂編成了這部《卡列利亞》組曲。

賈維與戈登堡交響樂團的演出充份深入樂曲的內涵,賦予西貝流士作品充沛的活力與專注的情感,速度從容不迫,恰到好處而且能激動人心。

【曲目】西貝流士:降E大調第五號交響曲,作品82  [1]第一樂章:有節制的速度─有節制的快板─急板   [2]第一樂章:稍快的行板,幾乎是小快板  [3]第一樂章:很快的快板─莊重活躍的

西貝流士:C大調第七號交響曲,作品105  [4]慢板─  [5]極其活潑的,生動的─慢板─   [6]很有節制的快板─    [7]活潑的─急板─慢板  西貝流士:為管弦樂團所寫的 《卡列利亞》組曲,作品11  [8] 1.間奏曲,中板   [9] 2.敘事曲,小步舞曲的速度─速度稍稍慢一點    [10] 3.進行曲風格,中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