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31 / Schubert : Symphony No.5 & No.8 “Unfinished” 舒伯特:第八號交響曲《未完成》、第五號交響曲★名家名盤第31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4/27
編號:478403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舒伯特雖然是「歌曲之王」的美譽,寫起管弦樂曲卻不含糊。短短三十一歲的生命裡,舒伯特一共寫有十首交響曲。但是真正完成的只有七首。依照常理判斷,沒有完成的作品應該是作曲家最後的遺作。編號第八號的交響曲《未完成》卻是舒伯特二十五歲的作品。當年舒伯特被推舉為格拉茲市音樂協會的榮譽會員,按照當時慣例題獻出一首交響曲。為什麼舒伯特會交出一首只有兩個樂章的作品?為什麼第三樂章只寫了幾個小節就不再動筆?這是舒伯特留給後世一道無解的謎題。這部被世人遺忘了四十三年的交響曲才得以重見天日,1865年年底由年輕的維也納指揮何貝克指揮首演,成為舒伯特最受世人喜愛的交響作品。

  第五號交響曲創作於1816年,教職工作讓十九歲的舒伯特感到心煩,他把大部分的精力寄託音樂創作上。產量驚人的他,在這一年為家庭音樂會寫了這部交響曲。交響曲的結構小巧單純,有著屬於舒伯特風格的輕盈優雅與神祕。

  伯恩斯坦所詮釋的舒伯特相當出人意料之外,充滿著深情而且奔放的速度,以及強烈的表現力,讓舒伯特的作品呈現出猶如孟德爾頌作品般的明亮色彩。

【曲目】舒伯特:B小調第八號交響曲《未完成》,D.759 [1]第一樂章:有節制的快板   [2]第二樂章:稍快的行板  舒伯特:降B小調第五號交響曲,D. 485 [3]第一樂章:快板   [4]第一樂章:稍快的行板  [5]第一樂章:小步舞曲,很快的快板  [6]第一樂章:活潑的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