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27 / Chopin : Nocturnes ★名家名盤第27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4/27
編號:4784035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蕭邦對音樂史發展上的貢獻,最重要的是在鋼琴音樂方面,由於他天生有著一雙極為靈巧的手,不時地在研究新的鋼琴彈奏技巧,並在寫曲時不斷地把豐富的樂思,注入作品之中,使得他的作品逐漸突破了傳統的約束,而另外發展出兼具音樂美的複雜彈奏手法,鋼琴音樂便在他的努力之下,得以呈現出多變的面貌。

 「夜曲」在羅馬時代有「夜神」的意思,而這種音樂型式是由英國的費爾德所制。在低音部和弦伴奏下,高音域奏出如夜一般的寂靜、如夢一樣優雅的旋律,而費爾德之所以把這樣的曲風稱為「夜曲」,很可能是來自天主教會的「夜禱」。蕭邦一共寫有二十一首夜曲,而且正如哈聶卡所說,蕭邦「把費爾德築高、吹進戲劇的氣息與熱情使之壯大。費爾德的夜曲是樸素的牧歌,蕭邦的夜曲不只是單純的表達,而是經過裝飾、陰鬱而且帶有東方氣息。」蕭邦音樂中最迷人的部份就是夢幻般的旋律與熱烈的情感,而他的「夜曲」就像在清涼的夜晚仰望星空一樣舒適快意。

  巴倫波英在1981年錄製的蕭邦夜曲分句恰到好處,速度與色彩的明暗度無不經過深思熟慮且富有詩意,輕鬆自如的風格如同渾然天成。

【曲目】[1] 蕭邦:降B小調第一號夜曲,作品9-1   [2] 蕭邦:降E大調第二號夜曲,作品9-2

[3] 蕭邦:B大調第三號夜曲,作品9-3   [4] 蕭邦:F大調第四號夜曲,作品15-1   [5] 蕭邦:升C小調第七號夜曲,作品27-1   [6] 蕭邦:降D大調第八號夜曲,作品27-2  [7] 蕭邦:B大調第九號夜曲,作品32-1    [8] 蕭邦:降A 大調第十號夜曲,作品32-2  [9] 蕭邦:G大調第十二號夜曲,作品37-2   [10] 蕭邦:C小調第十三號夜曲,作品48-1  [11] 蕭邦:F小調第十五號夜曲,作品55-1  [12] 蕭邦:E大調第十八號夜曲,作品62-2  [13] 蕭邦:E小調第十九號夜曲,作品72-1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