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Fantasia / 鋼琴․幻想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4/06
編號:479005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繼李斯特B小調鋼琴奏鳴曲、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與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布拉姆斯《帕格尼尼主題變奏》等大型曲目之後,王羽佳在DG的第四張專輯轉向小規模的作品,風格涵蓋新古典樂派、印象派、浪漫與爵士樂,包括史克里亞賓、拉赫曼尼諾夫、蕭邦、史卡拉第等人的作品,以及霍洛維茲、祈弗拉、斯甘巴第、李斯特的鋼琴改編曲。樂曲的規模雖小,同樣也挑戰著演奏者的技巧與精準度。

 《小巫師》與《紡車旁的葛麗卿》都是根據歌德的作品寫成,王羽佳閱讀過歌德的原著,深深被戲劇中的人性所吸引。她認為,舒伯特的音樂深深刻畫出人類的情緒,但是它的戲劇張力並不存在於現實,而是種想像力。史克里亞賓的早期作品頗有蕭邦的味道,雖然個人風格愈來愈濃厚,樂思也看似愈來愈瘋狂,但是夢幻般的氣氛卻令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拉赫曼尼諾夫的作品是王羽佳對這位傑出作曲家、鋼琴家致敬。在王羽佳的心目中,如果拉赫曼尼諾夫是美術界的拉斐爾,她的偶像霍洛維茲就是達利,前者的作品細膩微妙,後者的作品即興自由。

 「我喜歡這裡所有的樂曲,」王羽佳說:「希望自己能捕捉到樂曲背後所隱藏的氣氛,創造出一幕幕簡潔的氛圍,就像日本的俳句。」王羽佳的詮釋重心並沒有刻意放在炫技上,而是以她獨特又敏捷熟練的技巧,讓每一次觸鍵都像羽毛般自由輕漂了起來。

[1]拉赫曼尼諾夫:A小調圖畫練習曲,作品39-6  [2]拉赫曼尼諾夫:B小調圖畫練習曲,作品39-4 [3]拉赫曼尼諾夫:降E小調悲歌(選自幻想小品),作品3-1  [4]拉赫曼尼諾夫:降E小調圖畫練習曲,作品39-5  [5]史卡拉第:G大調鍵盤樂器奏鳴曲,K.455  [6]斯甘巴第:旋律(改編自葛路克歌劇《奧菲歐與尤麗迪絲》〈精靈之舞〉)  [7]阿爾班尼士:托利亞那(選自《伊比利亞組曲》) [8]霍洛維茲:比才歌劇《卡門》主題與變奏(白宮版本)  [9]李斯特:舒伯特歌曲《紡車旁的葛麗卿》鋼琴改編曲,S. 558-8  [10]祈弗拉:第二號音樂會練習曲《小約翰‧史特勞斯饒舌波卡舞曲》  [11]蕭邦:升C小調第七號圓舞曲,作品64-2  [12]史陶伯:杜卡《小巫師》鋼琴改編曲  [13]史克里亞賓:B大調前奏曲,作品11-11  [14]史克里亞賓:B小調前奏曲,作品13-6  [15]史克里亞賓:升G小調前奏曲,作品11-11  [16]史克里亞賓:升C小調練習曲,作品8-9  [17]史克里亞賓:如歌的行板,作品32-1  [18]李斯特/霍洛維茲:聖桑《骷髏之舞》鋼琴改編曲,S. 555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