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valdi : The Four Seasons Etc. / 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克萊斯勒:仿韋瓦第風格小提琴協奏曲(DG首選系列第10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3/30
編號:477997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272
 
   
■ 商品特色

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有著誘導樂思的標題,令人聆賞時很容易隨樂聲行進產生一種對季節歲月的情景構圖。《四季》的寫意可以說是巴洛克時期最早的標題音樂,以樂聲繪成一幅幅畫面,在聆聽樂曲時,總為那純然清新跳動的樂句所感動。

 《四季》其實是1725年韋瓦第以「和聲與創意的試驗」為名,發表的十二首小提琴協奏曲集中之第一部。在題獻給波西米亞郡主摩爾金伯爵的獻詞中,韋瓦第表示這首曲子曾帶給他相當多樂趣。但為了使作品有新意,他為每組曲子加上一段十四行詩註解,而對描寫景物的音樂也作了部份修改。這部作品出版一週後,巴黎就出現樂譜的盜印本,可見這部作品在當時受歡迎的程度。

  描寫四個季節的四段十四行詩,究竟是否韋瓦第親寫已經不可考,反正也非驚世之作。不過這部嚐試「標題音樂」的作品,不但對後世影響深遠,而且帶給人難以言喻的愉悅。活潑令人振奮的節奏,加上典雅工整的巴洛克風格,使本曲成為古典曲目數一數二的受歡迎作品。

夏漢在1993年與奧菲斯室內樂團合作的這一套錄音,演出個性強烈而且有著豐富的音樂性。在奧菲斯室內樂團明快的協奏下,夏漢的獨奏優美而且清新,出色的音響效果更讓唱片具有強烈的現場感。

【曲目】韋瓦第:E大調為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所寫的協奏曲第一號《春》,RV 269[1] 第一樂章:快板   [2] 第一樂章:緩板   [3] 第一樂章:快板  韋瓦第:G小調為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所寫的協奏曲第二號《夏》,RV 315  [4] 第一樂章:不很快的快板   [5] 第二樂章:慢板   [6] 第三樂章:急板  韋瓦第:F大調為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所寫的協奏曲第三號《秋》,RV 293

[7] 第一樂章:快板   [8] 第二樂章:很慢的慢板   [9] 第三樂章:快板   韋瓦第:F小調為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所寫的協奏曲第四號《冬》,RV 297 [10] 第一樂章:不很快的快板   [11] 第二樂章:緩板   [12] 第三樂章:快板  克萊斯勒:C大調仿韋瓦第風格小提琴協奏曲[13] 第一樂章:有力的快板,但不要太快  [14] 第二樂章:悲傷的行板   [15] 第三樂章:很快的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