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Sarasate, Chausson, Saint-Saens, Ravel / 薩拉沙泰:卡門幻想曲、蕭頌:詩曲 聖桑:哈瓦奈茲、序奏與輪旋曲/拉威爾:吉普賽人(DG首選系列第9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3/30
編號:477997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272
 
   
■ 商品特色

《卡門幻想曲》是薩拉沙泰根據比才知名歌劇《卡門》中的旋律而寫,藉由比才的旋律,展現出小提琴各種演奏技巧。聖桑為小提琴所寫的《哈瓦奈茲》與《序奏與輪旋隨想曲》,是兩首經常被放在一起演出或錄音的作品。樂曲的節奏感強烈,而獻給薩拉沙泰的《序奏與輪旋隨想曲》有著濃烈的吉普賽風格,小提琴獨奏部分充滿著憂鬱卻又華麗的氣息,與拉威爾《吉普賽人》都是非常精彩的小提琴炫技曲目。

《詩曲》的創作靈感來自俄羅斯作家屠格涅夫一篇與嫉妒相關的小說,以及屠格涅夫與西班牙次女高音、作曲家加西亞─維亞多之間糾纏一生的婚外情。蕭頌的音樂留下這些情感中的熾熱火焰與帶有哀愁的甜蜜,三段主題分別帶有神祕幽遠的冥想、激情,第三主題則讓小提琴充分發揮雙音、八度音技巧。作品創作於1896年,同年年底由易沙意首演。

帕爾曼所演奏蕭頌美妙浪漫的《詩曲》,幾乎已經成了這首曲子的代名詞。他的詮釋輝煌華麗而且富有熱情,色彩華麗。再加上令人目眩的技巧與氣勢,詮釋起《卡門幻想曲》、《吉普賽人》,或是《哈瓦奈茲》、《序奏與輪旋隨想曲》,自然令人喘不過氣。在長於表現管弦樂團華麗色彩的梅塔協奏下,更顯得相得益彰。

【曲目】薩拉沙泰:根據比才《卡門》主題,為小提琴與管弦樂團所寫的音樂會幻想曲,作品25

[1] 序奏,有節制的快板  [2] 1. 行板  [3] 2. 非常慢的  [4] 3. 有節制的快板    [5] 4. 行板

[6] 蕭頌:小提琴與管弦樂團所寫的《詩曲》,作品25 [7] 聖桑:E大調為小提琴與管弦樂團所寫的《哈瓦奈茲》,作品83 [8] 拉威爾:為小提琴與鋼琴所寫的音樂會狂想曲《吉普賽人》 [9] 聖桑:A小調為小提琴與管弦樂團所寫的《序奏與輪旋隨想曲》,作品28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