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Mozart : Coronation Mass, Vesperate Solennes / 莫札特:加冕彌撒、快樂,歡暢、懺悔者的莊嚴晚禱(DG首選系列第6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3/30
編號:477996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272
 
   
■ 商品特色

莫札特譜有多首彌撒曲,《加冕彌撒》是為1779年三月二十三日薩爾茲堡聖彼得教堂所供奉的聖母像一年一度加冕儀式而寫,也是莫札特眾多宗教音樂中的佼佼者。同時期的作品還有1780年為薩爾茲堡大教堂儀式所需而寫的《懺悔者的莊嚴晚禱》。當時莫札特才剛從曼汗與巴黎回到家鄉,雖然求職不順利又逢母喪,但是莫札特卻在這個時候寫下這些不朽的作品。莫札特並沒有為第十五號彌撒添加任何標題,而是後世為了方便,才為它冠上「加冕」的標題。

全長不過十五分鐘左右,譜寫於1773年的《快樂,歡暢》莫札特為女高音所寫的名曲。當時莫札特父子為了歌劇《路西奧‧錫拉》首演第三度造訪義大利,擔任主角的,正是當時非常著名的閹人歌手勞齊尼,而《快樂,歡暢》就是莫札特為勞齊尼量身打造,用以炫耀他過人演唱技巧的作品。其中的〈哈利路亞〉已經成為愛樂者最熟悉的樂曲之一。

平諾克與英國協奏團以活潑、現代的手法來詮釋十七到十八世紀管弦樂、室內樂與合唱曲聞名。這一張錄製於1993年的專輯,可說是他們的代表作之一,聲音清晰而且充滿活力,樂句中絲毫聽不出鑿斧痕跡地被換上完全不同的嶄新的面貌。樂曲洋溢著和諧的美感,再加上女高音邦妮光彩四射的演唱,讓聽者很容易就能產生共鳴。

【曲目】莫札特:C大調第十五號為獨唱者、合唱團與管弦樂團所寫的彌撒曲《加冕》,K. 317

[1] 垂憐經  [2] 榮耀頌  [3] 信經  [4] 聖哉經   [5] 迎主曲 [6] 羔羊經:上主請賜平安─精神飽滿的快板   莫札特:快樂,歡暢,K. 165 [7] 快樂,歡暢   [8] 陽光寧靜的照耀   [9] 披戴冠冕的聖母   [10] 哈利路亞   莫札特:為獨唱者、合唱團與管弦樂團所寫的《懺悔者的莊嚴晚禱》,K. 339

[11] 1. 上主說   [12] 2. 讚美你,主啊  [13] 3. 你們要讚美主   [14] 4. 僕人啊,要讚美主 [15] 5. 讚美主,萬國萬民讚美祂聖善尊名   [16] 6. 我心尊主為大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