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Schumann, Grieg:Piano Concertos / 舒曼、葛利格:鋼琴協奏曲(DG首選系列第3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3/30
編號:4779964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272
 
   
■ 商品特色

第一號交響曲《春》完成後,舒曼表示他要用「長笛與雙簧管為克拉拉畫一幅肖像」。不過舒曼最後完成的竟然是這部兼具熱情、華麗與細膩抒情,也是他唯一的一首鋼琴協奏曲,1845年由克拉拉獨奏、孟德爾頌指揮首演。同樣的,葛利格也只有一首鋼琴協奏曲,但是這一首卻足以代表一切。葛利格有「北歐蕭邦」的美譽。這不僅是因為膾炙人口的鋼琴曲集《抒情小品》,這部鋼琴協奏曲也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這是葛利格二十五歲左右的作品,當時新婚不久的他在丹麥一處優美僻靜的村莊完成這部作品,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鋼琴協奏曲之一。

  齊瑪曼是一位不斷自我鞭策的鋼琴家,他的行事都經過事前縝密的規畫,並且在嚴格的自我要求下,廣博涉獵各領域的藝術風格。這張唱片錄製於1981年,當時的齊瑪曼雖然年輕,但是依然能嗅出他對音樂的慎重態度。齊瑪曼的詮釋相當小心謹慎,音色有如水晶般透明清澈,在塑造樂曲堅實結構的前提下,審慎投入莊重的活力。無論從他所表現出來的樂曲細節或整體演奏格局,完美無瑕的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曲目】舒曼:A小調鋼琴協奏曲,作品54 [1]第一樂章:富於情感的板  [2]第二樂章:間奏曲:優美的小快板   [3]第三樂章:活潑的快板  葛利格:A小調鋼琴協奏曲,作品16 [4]第一樂章:很有節制的快板   [5]第二樂章:慢板     [6]第三樂章:加重音的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