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22 / Debussy: La Mer, Nocturnes / 德布西:夜曲、牧神的午後、海 ★名家名盤第22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2/24
編號:4783618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牧神的午後》完成於1892年到1894年間。《牧神的午後》雖然名為前奏曲,實際上卻是首交響詩。它的創作靈感源自於馬拉梅在1876年出版的同名作品。德布西表示,這首曲子在表達悶熱午後牧神的慾望和夢境。昏昏欲睡的牧神看見一群美貌的女神和水神從他的面前掠過,便玩笑似的追逐著他們。最後牧神放棄了追逐,又闔起眼簾昏昏入睡。對牧神來說,夢境才是真實的世界。在德布西手中,象徵牧神的主題清晰透明,沒有銅管,也沒有打擊樂或是鈸來破壞這個寧靜的主題。這首新奇,奇蹟似的作品把音樂帶入二十世紀的領域裡。德布西曾經說過,「夜曲」這個標題的裝飾味道比較濃厚,樂曲最主要表現的意象,還是集中在特殊的印象與光影。〈雲〉描繪出淡雅的色彩,詼諧曲風格的〈節日〉則充滿著活力。〈海妖〉以無歌詞的女聲合唱為主題,表現出女妖足以使船沈默的獨特神祕魅力。

《海》是德布西創新手法的樂曲之一。他在寫給出版商的信中曾經表示:「大海對我一向很好,它讓我看到它的各種情緒。」德布西運用交響樂來描述大海波濤洶湧的情景,創作上比《牧神的午後》或是《夜曲》更具突破性。樂曲在一九○五年首演後不久,德布西在寫給出版商的信中又再次提到:「在這裡,我又再一次與我的老朋友大海在一起了。它永遠是無邊無際、美麗動人。它確是自然界中最能使人得其所哉的東西……」

巴倫波英與巴黎管弦樂團的演出頗具有感染力,不只是管弦樂色彩光耀照人,速度的控制也相當具有個性,發掘出音樂中的張力,以及熱情的氣質。

【曲目】德布西:夜曲(管弦樂版)[1]1.  [2]2.節日  [3]3.海妖  [4]德布西:《牧神的午後》前奏曲

德布西:海  [5]1.海上的黎明到正午  [6]2.波浪的嬉戲   [7]3.風與海的對話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