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20 / Beethoven : Symphonies Nos.1,3 / 貝多芬:第一號、第三號《英雄》交響曲★名家名盤第20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2/24
編號:4783616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一百多年來,人們對貝多芬九首交響曲的喜愛不因時間的更迭而有所改變,它們也成為往後交響曲發展最重要的基石。第一號交響曲是貝多芬為1796年的布拉格與柏林之行而寫。古典時期的管弦樂曲編制不大,但是這首屬於古典時期的交響曲規模已經比同時期的交響曲龐大,第一樂章前還有一段不算短的導奏,預示貝多芬未來創作交響曲的方向。

從音樂史來看,第三號《英雄》交響曲有其重要的象徵意義,在海頓、莫札特等作曲家把古典型式的交響曲發展到極致之後,《英雄》交響曲開啟了十九世紀以表現技巧、情感的浪漫樂派交響曲先河。它的演奏時間不但比海頓或莫札特任何一首交響曲還要長上兩倍,樂曲結構也複雜許多。這部作品曾經在萊布科維茲親王的宮廷裡演出,1805年首度在一般民眾面前亮相,由貝多芬親自擔任指揮。

普雷特涅夫是唱片史上第一位指揮俄羅斯樂團錄製貝多芬九首交響曲的俄羅斯指揮家,他的詮釋把握著貝多芬「音樂的任務就是把火花從一顆心傳達到另一顆心」的藝術理念,在他的指揮棒下,貝多芬耳熟能詳的交響曲就像一座有趣的寶庫。普雷特涅夫總是能微妙地拿捏住樂團聲部的平衡與動態,在輕盈中塑造漂亮而豐富的層次、節奏感與細節,並且不斷從樂譜中找到令人驚訝不已的全新邏輯,讓所有愛樂者重新思考自己對於貝多芬交響曲的了解。

【曲目】貝多芬:C大調第一號交響曲,作品21  [1]第一樂章:很慢的慢板─有活力的快板  [2]第二樂章:速度稍快的如歌行板  [3]第三樂章:小步舞曲,很快的快板而且活潑的   [4]第四樂章:慢板─很快的快板而且活潑的   貝多芬: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英雄》,作品55  [5]第一樂章:有活力的快板  [6]第二樂章:送葬進行曲,很慢的慢板  [7]第三樂章:詼諧曲,活潑的快板   [8]第四樂章:終曲,不很快的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