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Pelleas und Melisande Op.5 / 華格納:歌劇《崔斯坦與伊索德》第一幕前奏曲 荀貝格:交響詩《佩利亞與梅麗桑》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2/24
編號:477934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多數音樂試圖描寫愛情的愉悅與幸福,華格納卻在《崔斯坦與伊索德》中,以音樂把愛情的破滅昇華到另一境界。前奏曲以表現兩人的愛情為主。樂曲開始的「期望主題」是全曲的重心。華格納以半音階來表示兩人對愛情的期望。接下來是「愛的主題」,但是這些「愛的主題」都無法克服最後的「命運主題」。華格納表示,前奏曲的內容是:「崔斯坦把伊索德帶到叔父的面前。他平靜地告訴叔父心中無法控制的慾望,陳訴著這段沒有希望的愛情。所有心中情感在此表露無遺。到最後,這段感情只能埋入內心深處,在死亡中消失。」

交響詩《佩利亞與梅麗桑》創作於1902年到1903年間,受到理查‧史特勞斯與馬勒的影響極大。它的管弦樂對位非常複雜,氣氛則與華格納《崔斯坦與伊索德》十分相近。全曲可以大致分成不中斷的四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戈洛初見梅麗桑,而佩利亞與梅麗桑一見鍾情;第二部分是佩利亞與梅麗桑陷入熱戀,戈洛產生懷疑;第三部分是佩利亞與梅麗桑的愛情與離別;第四部分則是梅麗桑之死。

英國《衛報》曾經讚譽布列茲「對於詮釋第二維也納樂派,特別是荀貝格的作品……無可匹敵」。馬勒青年管弦樂團雖然是由一群年輕人組成,但是在創團指揮阿巴多,以及布列茲等指揮的訓練下,不僅表現專業成熟,曲目也非常廣泛,是一支充滿能量與無限可能性的樂團。布列茲對華格納與荀貝格作品的獨到眼光與見解,讓這兩部情感華麗的作品更加不凡。

【曲目】[1]華格納:歌劇《崔斯坦與伊索德》第一幕前奏曲   荀貝格:交響詩《佩利亞與梅麗桑》,作品5  [2]稍微更活躍些  [3]激烈的  [4]生動的   [5]非常快  [6]稍微更活躍些   [7]慢的 [8] 稍微更活躍些  [9]非常慢  [10]稍快一些  [11]用步行的速度  [12]寬廣的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