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Debussy, Szymanowski : Piano Works / 德布西與齊馬諾夫斯基:鋼琴作品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2/24
編號:4779548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除了蕭邦,齊馬諾夫斯基是波蘭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甚至被譽為「現代波蘭音樂之父」。十九世紀末開始,波蘭藝文界出現了以浪漫主義和民族解放為理念,力求創新的「青年波蘭派」,其中,齊馬諾夫斯基就是作曲界的代表人物。一般音樂學者把齊馬諾夫斯基的創作分成三個時期,第一時期的作品受到蕭邦、史克里亞賓的影響;第二時期則因為常在國外旅行,大量接觸德布西與拉威爾,也成為齊馬諾夫斯基這段時期的主要風格。第三時期則是表現波蘭的民族性,齊馬諾夫斯基直接從波蘭民間音樂汲取精華,創作出新的生命力,形成自己的音樂風格。

波蘭鋼琴家布列哈茲錄製過兩張蕭邦作品專輯後,很自然把目標轉向齊馬諾夫斯基,以及影響齊馬諾夫斯基甚鉅的德布西。這是布列哈茲第一次錄製齊馬諾夫斯基的作品,第一號鋼琴奏鳴曲是齊馬諾夫斯基早期的創作,樂曲風格結合了從貝多芬古典樂派到史克里亞賓的表現手法。

在布列哈茲心目中,德布西可說是鋼琴音樂的「色彩之王」。譜寫於1903年的《版畫》共有三首小曲,但是創作構思分別表現中國、西班牙以及法國三個完全不同國家的特色;組曲《為鋼琴而做》則是以二十世紀的手法,表現巴洛克時期器樂曲裡,最常出現的前奏曲薩拉邦德舞曲與觸技曲。《快樂島》的靈感來自羅浮宮的名畫「航向希提拉島」,傳說中愛神維納斯居住的地方。

布列哈茲的演奏具有現代年輕一代音樂家中少見的個性,而且帶有優雅、細膩與詩意,並且兼具有莊嚴氣質以及適度的華美,傳達出音樂中純粹的魔力。

【曲目】德布西:為鋼琴所寫的組曲《為鋼琴而做》[1] 1. 前奏曲  [2] 2. 薩拉邦德   [3] 3. 觸技曲    德布西:為鋼琴所寫的《版畫》[4] 1.   [5] 2. 格拉那達的黃昏  [6] 3. 雨中庭園  [7] 德布西:為鋼琴所寫的《快樂島》齊馬諾夫斯基:升C小調為鋼琴所寫的前奏曲與賦格,M19

[8] 前奏曲,慢的,但不過分,彈性速度    [9] 賦格,行板   齊馬諾夫斯基:C大調第一號鋼琴奏鳴曲,作品8M8  [10] 第一樂章:有節制的快板    [11] 第二樂章:慢板   [12] 第三樂章:小步舞曲的速度  [13] 第四樂章a:終曲,序奏     [14] 第四樂章b:終曲,三聲部的賦格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