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19 / Mozart : Eine Kleine Nachtmusik / 莫札特:三首小夜曲(名家名盤系列第十九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1/06
編號:478338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莫札特寫有十多首小夜曲,創作背景只是因應十八世紀皇族公卿晚宴場合,作成一些格式自由的小管弦樂曲。賓客在這背景音樂中,杯觥交錯,閒話家常,因此樂曲自然是輕快悠揚,以不擾客人遊興為原則。其樂章多由奏鳴曲式、舞曲、進行曲、輪旋曲等組成,與另一種休閒音樂「嬉遊曲」體質幾乎一樣,只是小夜曲多了一點「夜」特有的休閒氣息。

在這些輕鬆的作品裡,如果要選一首作品來代表莫札特,1787年創作的G大調第十三號弦樂小夜曲當之無愧。四個樂章當中,從優雅堂皇的第一樂章、溫柔可人的第二樂章、輕快活潑的第三樂章小步舞曲到精神十足的第四樂章,都是最能代表莫札特的音樂典型。第六號《夜間小夜曲》創作於1776年,被稱為戶外小夜曲室內樂化的先聲。第九號《郵號》小夜曲可能是為薩爾茲堡大主教洗禮日而寫。會有這個標題,是因為莫札特在當中使用了當時郵務馬車所使用的郵號  貝姆指揮的莫札特作品一直是經典中的經典詮釋。貝姆的詮釋維持著愛樂者一貫熟悉的秀麗動人,音樂具有空間感,但是絕對不厚重,音樂的結構十分明亮,讓人欣賞的同時,也能感受到音樂的愉悅感。

【曲目】

莫札特:G大調第十三號弦樂小夜曲《小小的晚間音樂》,K. 525

[1] 第一樂章:快板 [2] 第二樂章:浪漫曲,行板  [3] 第三樂章:小步舞曲,小快板 [4] 第四樂章:輪旋曲,快板

★貝姆指揮/維也納愛樂

 

莫札特:D大調第六號小夜曲《夜間小夜曲》,K. 239

[5] 第一樂章:進行曲(莊嚴的)[6] 第二樂章:小步舞曲 [7] 第三樂章:輪旋曲(小快板─慢板─快板)

 

莫札特:D大調第九號小夜曲《郵號》,K. 320

[8] 第一樂章:莊嚴的慢板─精神飽滿的快板  [9] 第二樂章:小步舞曲  [10] 第三樂章:主奏部(優雅的行板)

[11] 第四樂章:輪旋曲(快板,但不太快)[12] 第五樂章:小行板 [13] 第六樂章:小步舞曲[14] 第七樂章:終曲(急板)

★貝姆指揮/柏林愛樂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