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14 / Mussorgsky : Pictures At An Exhivition / 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荒山之夜、《包里斯‧戈都諾夫》交響組曲(名家名盤系列第十四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1/06
編號:478338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建築師哈特曼猝逝後的次年,穆索斯基等諸位好友為他舉辦一場遺作紀念展。會場展示出哈特曼生前的藝術繪畫與設計圖。穆索斯基從中選出十張作品,以這十張作品為藍本譜成鋼琴曲。這是用音樂來詮釋繪畫中的佳作,因此後世有不少人把這部鋼琴組曲改編為管弦樂曲。其中以拉威爾的改編版最為出色。目前一般的演出都是以拉威爾的版本為主。

指揮之外,史托科夫斯基也是一位著名的管弦樂作曲家,他把不少古典作品改編成讓入門者更容易貼近的管弦樂版本。從同樣身為指揮家與作曲家的角度,克努森非常喜愛史托科夫斯基的作品,特別是重新編寫自穆索斯基名作的管弦樂曲。他認為,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在穆索斯基逝世後,為友人整理與改編出版的樂團,恰恰稀釋了穆索斯基作品的特色,而從小就與穆索斯基熟識的史托科夫斯基,還原了穆索斯基應有的面貌。

作曲只是包羅定業餘愛好,但是作品中卻充滿強烈的俄羅斯民族性。著名的〈韃靼舞曲〉選自歌劇《伊果王子》,當主角被敵人俘虜的時候,敵人陣營以這首舞曲來慶祝勝利,樂曲交織親暱與豪放的情緒,塑造出濃郁的民族色彩。

【曲目】

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拉威爾配器)

[1] 漫步  [2] 侏儒  [3] 漫步  [4] 古堡  [5] 漫步 [6] 御花園  [7] 牛車  [8] 漫步 [9] 雞蛋裡的雛雞之舞

[10] 兩個波蘭猶太人,一個富有,一個貧窮  [11] 市場  [12] 墓室 [13] 依死亡之言與死者的對話

[14] 葉加婆婆  [15] 基輔城門

★朱里尼指揮/芝加哥交響樂團

 

[16] 穆索斯基:荒山之夜

★馬捷爾指揮/柏林愛樂

 

[17] 包羅定:韃靼舞曲(選自歌劇《伊果王子》)

★賈維指揮/戈登堡交響樂團

 

穆索斯基:歌劇《包里斯‧戈都諾夫》交響組曲(史托科夫斯基改編)

[18] 包里斯的加冕

★克努森指揮/克里夫蘭管弦樂團

 

哈察都量:芭蕾音樂《嘉雅涅》

[19] 劍舞   [19] 高地居民之舞

★羅日傑斯特文斯基指揮/列寧格勒愛樂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