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10 / Dvorak : Symphony No.9 “From The New World” / 德弗乍克: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名家名盤系列第十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1/06
編號:4783378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是德弗乍克所有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一首,為德弗乍克到紐約擔任國立音樂院院長時所寫,曲風受到美國印第安民謠的影響。一八九三年由好友安東‧塞多指揮紐約愛樂首演後,立刻受到美國樂迷的喜愛。

《我的祖國》是史麥塔納作曲生涯晚期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同時也是所有交響詩演出與錄音率最高的一首。就連擅長譜寫交響詩的李斯特在《我的祖國》首演後也自嘆弗如而放棄創作交響詩。《我的祖國》由六段音樂所組成,分別描寫波希米亞的風土、自然、歷史、與傳說故事。其中最著名的當然是第二曲〈莫爾島河〉,敘說莫爾島河流經波希米亞的鄉間景色,已經成為捷克音樂的代表。第四首〈來自波西米亞草原與森林〉以音樂讚頌波西米亞郊外的自然風光。史麥塔納曾經說過,《來自波西米亞草原與森林》「是對捷克鄉村的整理印象與感受。這裡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歌聲……迴盪在樹林到草地……每個人聆聽這首曲子的時候,都可以自己想像與描繪出與自己心靈最相近的景物」。

說到德弗乍克的作品,相信樂迷們第一個想起的人,就是庫貝利克。庫貝利克對德弗乍克的節拍掌握頗有一套,他很有技巧的避開會落於沉重笨拙的陷阱;而在舞蹈風格的樂段中,音樂刺激、富有衝勁卻又不會流於粗野。這裡收錄的《我的祖國》選段,是庫貝利克第二次錄製《我的祖國》,也是他所錄過多個《我的祖國》版本裡,最受樂迷與樂評家稱道的一個。相較於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的第一版錄音,這次的錄音更能夠感染人心,樂團的表現也更是令人驚嘆,被日本《唱片藝術》評為首選版本。

【曲目】

德弗乍克:E小調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作品95

[1] 第一樂章:慢板─很快的快板  [2] 第二樂章:緩板  [3] 第三樂章:詼諧曲,十分活躍的

[4] 第四樂章:火熱的快板

★庫貝利克指揮/柏林愛樂

 

[5] 史麥塔納:交響詩《莫爾島河》(選自《我的祖國》)

[6] 史麥塔納:交響詩《來自波西米亞草原與森林》(選自《我的祖國》)

★庫貝利克指揮/波士頓交響樂團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