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5 / Sibelius : Finlandia, Symphony No.2 / 西貝流士:第二號交響曲、芬蘭頌 悲傷圓舞曲、黃泉的天鵝(名家名盤系列第五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1/06
編號:4783373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西貝流士是芬蘭民族樂派的代言人。《芬蘭頌》是為一場保衛芬蘭自由並維護憲法運動的義演晚會而寫,為芬蘭民族解放運動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它比成千上萬的文章、報刊更能激起芬蘭人民的愛國心。也由於樂曲明顯的愛國主義傾向,帝俄曾經禁止該曲在芬蘭演出。

創作最受喜愛的第二號交響曲時,他正帶著赫爾辛基管弦樂團到巴黎參加世界博覽會,並且在會中演奏自己的作品,演出結果相當令人滿意。心情愉悅的西貝流士帶著家人前往義大利,利用旅途空檔著手譜寫第二號交響曲。當時芬蘭獨立運動正如火如荼的在國內漫延,這首交響曲雖然採用的是標準的古典形式,但是西貝流士根據個人對芬蘭文學的修養,在各個主題中融入北歐的民謠色彩。

《悲傷圓舞曲》在描述一名垂死的婦女從病榻上起來與死神共舞的場景,《黃泉下的天鵝》則根據芬蘭傳說故事寫成,以音樂描寫通往黃泉的冥河上,悠游著一群黑天鵝的詭異情景。

芬蘭指揮卡穆是1969年卡拉揚國際指揮比賽得主,詮釋相當真誠而且精湛。卡拉揚與柏林愛樂錄製的這些曲子,被公認是他在八○年代早期的完美代表作,他把西貝流士作品裡的沉思氣氛表現得很有力度。身歷其境的錄音效果更為整體錦上添花。

【曲目】

[1] 西貝流士:交響詩《芬蘭頌》作品26

★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

西貝流士: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43

[2] 第一樂章:小快板

[3] 第二樂章:行板速度,但是使用彈性速度

[4] 第三樂章:極為活潑的

[5] 第四樂章:終曲:有節制的快板

★卡穆指揮,柏林愛樂

[6] 西貝流士:悲傷圓舞曲(選自戲劇配樂《死亡》,作品44-1

[7] 西貝流士:黃泉的天鵝(選自《卡勒瓦拉的四個傳奇》,作品22-2

★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