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3 / Strauss : The Blue Danube / 最受歡迎維也納史特勞斯家族作品(名家名盤系列第三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1/06
編號:478337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說到維也納史特勞斯家族,許多人一定會想到「圓舞曲」。「圓舞曲」是一種通行於全世界的舞蹈型式,以圓舞曲型式寫作的音樂不知凡幾;若是狹義定義為十九世紀的維也納圓舞曲,則說是約翰史特勞斯父子的天下並不為過。一種樂種為某一家族所專擅,聽起來是匪夷所思的事情,但是史特勞斯父子偏偏就是那麼天賦異稟。他們的作品不但把前朝傳下來的圓舞曲發展到高峰,同時也讓後世作曲家自動封筆。

小約翰‧史特勞斯於1844年成立專屬樂團,在歐洲各地跑碼頭。四年後奧地利革命戰爭爆發,父親於次年去世,小約翰‧史特勞斯便兼併父親的樂團,聲勢更顯浩大。他的樂團足跡遍及全歐和美國,從波士頓到聖彼得堡,小約翰‧史特勞斯的音樂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一般來說,小約翰‧史特勞斯的作曲手法遠在其父之上,他的圓舞曲並不僅作為跳舞之用,而且還是很精緻的寫情、寫景音樂。連當時相互敵對的布拉姆斯、華格納都不約而同地表示對小約翰作品的喜愛。

這張專輯收錄了史特勞斯家族八首著名的圓舞曲、波卡舞曲,以及著名的歌劇《蝙蝠》序曲。除了公認為夢幻版本的《蝙蝠》序曲是由克萊巴指揮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其他曲目都是由貝姆指揮維也納愛樂,洋溢著貝姆特有的優雅天性。

【曲目】

[1] 小約翰‧史特勞斯:《美麗的藍色多瑙河》圓舞曲,作品314

[2] 小約翰‧史特勞斯:《饒舌》波卡舞曲,作品214

[3] 小約翰‧史特勞斯:《皇帝》圓舞曲,作品437

[4] 小約翰‧史特勞斯:《雷鳴與閃電》波卡舞曲,作品324

[5] 小約翰‧史特勞斯:《南國玫瑰》圓舞曲,作品388

[6] 小約翰與約瑟夫‧史特勞斯:《撥奏》波卡舞曲

[7] 小約翰‧史特勞斯:《安娜》波卡舞曲,作品117

[8] 小約翰‧史特勞斯:《常動曲》,作品257

★貝姆指揮,維也納愛樂

 

[9] 小約翰‧史特勞斯:歌劇《蝙蝠》序曲

★克萊巴指揮,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