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Mozart:Sinfonia Concertante,Konzert Für Flöte & Harfe / 莫札特:交響協奏曲、長笛與豎琴協奏曲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2/30
編號:477932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莫札特到法國時,適應當地風俗寫作了許多多個樂器擔任獨奏的「交響協奏曲」。1778年莫札特從巴黎寫信給他的父親,說他正為曼海姆的樂團寫作一首交響協奏曲。但這部作品因故遺失了,後世找到的手稿是傳抄本,真實性也受到懷疑。不過後人寧可相信這部由管樂擔任獨奏的美妙作品是莫札特的原作。本曲既顯現巴洛克時期大協奏曲的雅緻之美,又流露濃厚的浪漫氣息,因而受到廣大的喜愛。

長笛與豎琴協奏曲是莫札特曲風最柔和的協奏曲之一,三個樂章的主題旋律都有如水面的漣漪般扣人心弦,長笛與豎琴也在這個樂章完美融合而又能各展所長。樂團部份只使用到弦樂器,流露輕鬆綺麗的法國沙龍音樂風貌。

成立於2004年的莫札特管弦樂團是由義大利波隆納的年輕音樂學子,還有與阿巴多有長年合作情誼的各聲部前輩首席組成。這張專輯獨奏家是莫札特管弦樂團的管樂聲部首席,經過多年的合作默契,整張專輯展現出莫札特音樂中的清新氣息,在活力中又不失音樂的深度。

【曲目】

莫札特:降E大調為雙簧管、單簧管、法國號、低音管與管弦樂團所寫的交響協奏曲,K.

297b

[1] 第一樂章:快板

[2] 第二樂章:慢板

[3] 第三樂章:有變化地小行板

 

莫札特:C大調為長笛與豎琴所寫的協奏曲,K. 299

[4] 第一樂章:快板

[5] 第二樂章:小行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