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Schumann : Symphonies Nos. 1-4 / DG Duo 18 :舒曼:交響曲全集(DG巧裝系列第十八輯)
2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2/30
編號:477978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介於貝多芬和布拉姆斯之間,舒曼的交響曲居於一個承先啟後的地位,不過由於舒曼不熟悉管弦樂特色,因此這四首交響曲雖然都是創作生涯中期以後的作品。雖不是交響曲中的經典之作,但樂曲中還是洋溢著舒曼獨有的詩情與浪漫。第一號交響曲《春》雖然不是寫景之作,但是創作靈感的確來自春天。第二號交響曲創作於1845年,由孟德爾頌指揮首演。第三號交響曲《萊茵》是舒曼擔任杜塞爾道夫交響樂團指揮的作品。當時他和克拉拉才剛遷居杜塞爾道夫,有感於萊茵河明媚風光,因而以音樂來歌頌萊茵河畔的生活、景色以及萊茵河畔最著名的建築物:柯隆大教堂。第四號交響曲完成於舒曼與克拉拉婚後第一年,經過大幅修改後,成為舒曼交響曲中最具有戲劇效果的一首。

辛諾波里與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的詮釋不但雄渾有力,音響效果也相當生動而且熱烈,細節清晰精緻。辛諾波里的速度處理比較極端,特別是交響曲的慢板樂章,但是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的音樂家們都能充分做到辛諾波里的要求。再加上銅管部分的錄音效果十分飽滿,更為這一套專輯錦上添花。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