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Messiaen : Turangalila Symphony, Quartet / DG Duo 14 : 梅湘:《末日》四重奏、艷調交響曲(DG巧裝系列第十四輯)
2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2/30
編號:477977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為鋼琴獨奏、馬特諾音波琴與管弦樂團所寫的《艷調交響曲》梅湘1945年的作品,為波士頓交響樂團與庫塞維茨基委託創作之作。「Turangalîla」這個字來自梵語,同時含有情歌、讚頌歡樂、時間、節奏、生死等多種意思。梅湘把它當成作品的標題,是想以這個字的多層意思來幫助愛樂者了解音樂內涵。全曲共分十個樂章,但是可以分成四個主題,分別是雕像、 花、愛情,以及沒有具體標題,只是梅湘為了實現音色、節奏與音域變化而設計的簡單和聲。

《末日》四重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梅湘被囚禁在德軍戰俘營時期的作品。如同標題所示,梅湘的構思來自宗教預言的寓意。梅湘在樂譜封面寫著「獻給世界末日的天使,他把手伸向天空並且宣告:『時間將不復存在』」

鄭明勳在1990年錄製的《艷調交響曲》時,梅湘曾經親臨錄音室,而兩位獨奏家,正是梅湘的妻子與小姨子。鄭明勳的詮釋具有獨特的風格與激情,而伊馮娜‧洛里奧的鋼琴獨奏為整體效果增色不少。1999年錄製的《末日》四重奏水準極高,四名獨奏家從頭至尾都能以全神貫注的音樂張力,緊緊抓住愛樂者的注意力。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