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Haydn : The Creation / DG Duo 13 : 海頓:神劇《創世紀》(DG巧裝系列第十三輯)
2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2/30
編號:477976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創世紀」原是英國詩人里德雷為韓德爾所編寫的神劇劇本,內容根據舊約聖經「創世紀」與英國詩人米爾頓的「失樂園」寫成。可是韓德爾卻因故沒有使用這部劇本,劇本輾轉流傳到海頓手中後,他把劇本交給德國貴族外交官斯維頓男爵譯為德語。除了翻譯劇本,斯維頓男爵對於音樂創作上也給予海頓不少寶貴的意見。神劇全部分成三個部份,前兩部由佳百麗、尤利爾與拉飛爾三位天使述說上帝如何在六日創造世界,第三部以描述亞當、夏娃的愛情為主。最後在尤利爾的祝福聲中,音樂一轉而成讚美天神的莊嚴合唱。

《創世紀》於1798年在維也納舒瓦森貝格宮廷做私人演出,由海頓親自指揮;第一次公開演出則是在1799年。首演當天,《創世紀》帶給聽眾的,幾乎是立即性的震撼;對於聽眾熱烈無比的反應,感動萬分的海頓表示:「有時候冷得像坐在冰塊上,可是在下一瞬間,我又覺得自己像是坐在火堆上。不只一次,我害怕自己會承受不住。」參與首演的聽眾則寫下「從那幸福的夜晚至今已經三天,可是那些音樂依然在我的心中,在我的耳邊迴盪。光是回憶,我的心就會悸動不已。」

李汶的演出帶有獨特的粗獷感,但是在粗獷中又能表現出音樂中的喜悅。除了素質超高的柏林愛樂,三名獨唱家也極富個性,整體效果鮮活而且清新卻又飽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