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Road Shows vol.2 巨人現場vol.2 (進口)
CD
   
類型:爵士
發行日:2011/11/18
編號:277497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當今現存爵士樂壇最偉大的薩克斯風巨人桑尼‧羅林斯Sonny Rollins1956年著名的爵士樂雜誌Down Beat是此描述他的風格的:「豐富的節奏,當代的薩克斯風手沒有一位能像他一樣搖擺的這樣自然,他的即興充滿著爆發力,把旋律線條在不知不覺當中加溫。他的音樂觀念是新穎的,無人能及。」對於羅林斯這樣的爵士史上重要的樂手而言,這種恭維一點也不為過。

出生於1930年,屬於上個世代碩果僅存傳奇人物的桑尼‧羅林斯是定義了精純咆勃(Hardbop)的大師之一,也是進入二十一世紀後能夠少數能持續發片,同時也能活躍於現場演出舞台並被列為Live無上大師的爵士巨匠。他所獨有並神奇的在豐富節奏變化中呈現出來的恬淡悠閒與時而淒迷的情緒轉折,輔以能夠瞬間爆發的揚火功力,使其的演奏在在渾然天成的潛行之中迷醉人心,羅林斯尤其專擅在一派自然的即興旋律當中,以豐富的情感,無可比擬地展露他音樂中個人風格烙印的羅林斯之聲的完美印記,優雅真摯的情緒張力,其中挾帶著無懈可擊的美麗即興,構成了桑尼羅林斯最讓人大書特書的爵士語句。

  在長達一甲子的演奏生涯中,羅林斯雖歷經幾次心臟病發作的病史,卻仍然是現今所存最讓人興奮的爵士樂手,特別是在現場演出的期待上,每一次他的登場都是爵士樂壇回顧與展望的新起點與話題點。如今他的現場演出早已不是小格局的爵士俱樂部互動,而是常常挑戰大型演奏廳堂與體育館、公園等更能營造開闊氣勢的場合,這位巨人常以萬人折服的感召力,在許多的大型演出中一再展現Larger than life的爵士魅力,動見觀瞻。而爵士樂評人更許多認為他在現場爆發的創作力是在他錄音室專輯中所無法體驗的活生生羅林斯。這張2011年最新發行的現場專輯,第02-04的四曲- In a Sentimental MoodSonnymoon for TwoI Can't Get StartedRain Check乃是取錄於羅林斯於紐約Beacon Theatre震懾樂壇的80大壽現場音樂會,其中共赴盛舉的爵士名家包括Ornette ColemanChristian McBrideRoy HaynesJim Hall等不及備載的大咖樂手。首曲They Say It's Wonderful與末曲St. Thomas則是收錄於80大壽音樂會後於日本巡迴時於札幌與東京兩地的現場珍貴紀錄,經典live的現場火花盡收其中……

【曲目】1.They Say It's Wonderful  2.In a Sentimental Mood  3.Sonnymoon for Two         4.I Can't Get Started  5.Rain Check  6.St. Thomas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