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莫札特:第十九、二十三號鋼琴協奏曲宣敘調與詠嘆調《叫我如何能忘?…不用擔心,心愛的》
CD+DVD
   
類型:古典 古典
發行日:2011/11/04
編號:477984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8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3272
 
   
■ 商品特色

這是葛莉茉首次錄製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不過,它不只是一張單純的古典音樂經典曲目專輯,葛莉茉對於曲目的安排同樣有一番自己的獨到見解。

專輯的靈感可以追溯到2008年,葛莉茉與巴伐利亞廣播室內樂團合作錄製巴哈D小調第一號大鍵琴、弦樂與數字低音協奏曲後,雙方對於音樂詮釋與理念產生化學反應。因此2011年五月,葛莉茉再度回到慕尼黑,與巴伐利亞廣播室內樂團合作莫札特兩首鋼琴協奏曲。這張專輯的協奏曲部分,就是五月音樂會的實況錄音。

葛莉茉認為,第23號鋼琴協奏曲「很可能是莫札特寫過最好的協奏曲」。尤其是慢板樂章裡,「表現出極其深刻的痛苦與渴望,在這兒有最真實的莫札特」。至於第19號鋼琴協奏曲,雖然它的知名度較低,但是音樂中的特殊活力以及精巧華麗的終樂章,彈奏它能夠「單純享受鋼琴」葛莉茉說。

兩首協奏曲間收錄的,是莫札特為女高音、鋼琴與管弦樂所寫的宣敘調與詠嘆調《叫我如何能忘?……不用擔心,心愛的》,也是葛莉茉從小就非常喜愛的曲子。對她而言,這首詠嘆調是最具有莫札特優雅與溫柔個性的作品之一。特別是人聲與鋼琴間的互動,以及超脫歌詞意義,單純從音樂出發的情感表達方式,更是讓葛莉茉著迷不已。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