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Mozart : Symphonies Nos.39 & 40 / 莫札特:第三十九、四十號交響曲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1/04
編號:477979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在生命最後的幾年裡,莫札特的生活飽受病痛與接二連三的打擊所苦,但是這些苦難在他的作品幾乎完全嗅不到。莫札特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優異的音樂天才,甚至可以這麼說,我們對於真正存於在莫札特腦中的音樂根本一無所悉。18世紀作曲家的音樂都是為了某些特定場合而做與演出(而且是完成後立刻演出),幾乎莫札特所有的作品也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創作、演出,只有少部份是純為興趣而寫,因此完成後並沒有立刻演出或是根本沒有機會上演。

在這些作品裡,最著名的莫過於最後三首交響曲。這張專輯收錄了前面兩首。這兩首交響曲是從1788年六月開始動筆,六個星期後全部完成。沒有證據顯示莫札特曾經親自聽到這些交響曲現場演出,但是到目前為止,這兩首交響曲仍然是古典音樂中的上選傑作,而且風格各有不同:39號交響曲風格明朗清澄而且可愛;嚴肅的第40號交響曲整體風格灰色陰暗而且陌生。

阿巴多從2008年開始出現在Archiv目錄上,與莫札特管弦樂團錄製一系列莫札特的交響曲後,這些錄音就被英國《留聲機》雜誌讚譽為「極高水準的莫札特演出」。這張專輯是阿巴多與莫札特管弦樂團的音樂會實況錄音,阿巴多對於音樂內在細節的掌握非常清晰而且一絲不苟,詮釋重心明確,是非常難得體會到的莫札特聆賞經驗。

【曲目】

莫札特:降E大調第三十九號交響曲,K.543

[1] 第一樂章:慢板,快板  [2] 第二樂章:稍快的行板  [3] 第三樂章:小步舞曲與中段,小行板

[4] 第四樂章:終曲,快板

莫札特:G小調第四十號交響曲,K.550

[5] 第一樂章:很快的   [6] 第二樂章:行板  [7] 第三樂章:小步舞曲與中段,小行板

[8] 第四樂章:非常快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