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The Liszt Project / 李斯特計畫
2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0/14
編號:477943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64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2592
 
   
■ 商品特色

 為紀念李斯特兩百歲冥誕,不少音樂家相繼推出以李斯特為主題的專輯,而法國鋼琴家艾馬爾這一套曲目經過精心安排的唱片,是片海當中非常有趣而且獨到的企畫。它不只收錄李斯特的鋼琴獨奏曲,還有受到李斯特影響的後代作曲家作品。

艾馬爾以李斯特B小調鋼琴奏鳴曲為出發點。這部奏鳴曲經常被視為炫技之作,但是艾馬爾認為,詮釋B小調鋼琴奏鳴曲最大的困難點,在於如何表現幾個不同型式要素的個性,而且又要讓它們合而為一,透過對比來表現鋼琴的戲劇性。以單樂章寫成,證明李斯特希望這部作品的樂念能一氣呵成。稍後,華格納也在他的劇樂裡,實踐李斯特這樣的想法。這裡收錄的華格納鋼琴代表作,是華格納獻給威森東克夫人的《降A大調鋼琴奏鳴曲》。

貝爾格《第一號鋼琴奏鳴曲》與B小調鋼琴奏鳴曲一樣,注重音樂內在的戲劇性,而且已經強烈到可以嗅到未來貝爾格創作歌劇的表現主義特色。十九世紀以來,愈來愈多作曲家嘗試把音樂和各種觀念相結合。從音樂的創新、鋼琴曲的結構與音色來看,李斯特正是開啟這種觀念的第一人,影響到後來的史克里亞賓、梅湘。二十世紀作曲家裡,拉威爾與巴爾托克與李斯特的音樂互動尤其密切,《輓歌》尤其能夠聽到李斯特對巴爾托克的和弦創作無所不在的影響。

CD 1[1] 李斯特:悲傷的船歌  [2] 華格納:降A大調鋼琴奏鳴曲(獻給威森東克夫人)[3] 李斯特:灰色的雲 [4] 貝爾格:第一號鋼琴奏鳴曲 [5] 李斯特:凶兆,災難 [6] 史克里亞賓:F大調第九號鋼琴奏鳴曲《黑彌撒》,作品68 [7] 李斯特:B小調鋼琴奏鳴曲

CD 2[1] 李斯特:艾斯特莊園的綠柏 [2] 巴爾托克:輓歌(選自四首鋼琴小品,Sz. 45[3] 李斯特:聖方濟向鳥兒佈道 [4] 斯特羅帕:鳥人 [5] 李斯特:艾斯特莊園水的嬉戲 [6] 拉威爾:水的嬉戲 [7] 梅湘:黑耳鶲 [8] 李斯特:奧伯曼山谷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