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75-82年傳奇典藏盒(11CDs)
CD
   
類型:爵士
發行日:2011/09/16
編號:171273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69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4792
 
   
■ 商品特色

卡耶塔諾.費洛索 Caetano Veloso現代巴西流行樂壇的傳奇人物。美國All Music Guide專業音樂網站的樂評人John Dougan指出,要介紹形容卡耶塔諾.費洛索的人與作品,最適當的說法就是:巴西流行音樂史上的巴布.迪倫(Bob Dylon)。卡耶塔諾.費洛索為巴西流行音樂在世界流行音樂版圖上站住一席之地,更開拓了巴西以外的音樂世界聽眾的視野。他曾被「紐約時報」封為「這個世紀最偉大的歌曲創作者」之一。他同時也是全球最具影響力、最受歡迎的巴西藝人,從1960年代就走紅,擁有超過三十張錄音與全球高知名度。

費洛索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受推崇的巴西男歌手與世界音樂的代表性人物,拜諸多國際名導如王家衛「春光乍洩」、「愛神」及阿莫多瓦「悄悄告訴她(他在片中還現場演唱了鴿子歌一曲)」及獲奧斯卡主題曲提名的「揮灑烈愛」等幾部聲震國際的電影之賜,他充滿異國情調、迷幻磁性的歌聲逐漸在全球及本地傳播開來。身兼詩人、音樂家、製片家與政治運動家多樣身份,他的歌唱生涯始於1960年代以bossa nova為始,受Joao Gilberto影響;後來隨著披頭四的腳步,Veloso開始發展新的音樂態度Tropicalismo,將巴西音樂融入搖滾、前衛音樂,型塑出一種迷幻、社會覺醒的風格。因為在歌曲中批判巴西軍政府,他的音樂常被禁甚至因而坐牢,最後被迫流亡海外,1972年才回到巴西。

除了音樂之外,他的足跡更踏遍了各種藝術領域:他出版詩集、傳記,參與電影、電視,受到熱烈的歡迎。八年代中期,隨著巴西政治情勢的轉變,卡耶塔諾.費洛索的音樂世界與主流音樂市場有了交集。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著名樂評人Robert Palmer積極的向美國流行樂壇介紹這位拉丁流行音樂的天王巨星,他的知名度旋即在美國與世界各地擴散開來。這一切歸功於卡耶塔諾.費洛索對語言運用的寬廣度,他的專輯中演唱葡萄牙語、西班牙語、法語、還有英語。

即使如此,他依舊堅持音樂的美樂地 -祖國巴西音樂的根,吸取世界各式各樣的音樂元素在創作中,幾十張作品創作也以葡萄牙文為主,音樂存在於他的腦海,是他表達情感投射的方式,此次他的祖國巴西在精雕統籌之中,推出足以一次收藏他生涯音樂成就的兩套套裝典藏限量盒,以1967-1974年以及1975-1982年兩款各11張經典CD的型式出版,彌足珍貴。且每套各含有一張從未面世的特選費洛索絕品CD,誠為收藏這位不世出音樂奇才與歌聲傳奇的最佳金石典藏極品。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