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Bruckner、Sibelius、Nielsen / Gustavo Dudamel – Gothenburg Symphony Orchestra / 布魯克納、西貝流士與尼爾森交響曲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0/14
編號:477944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10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4032
 
   
■ 商品特色

瑞典戈登堡交響樂團是歐陸歷史非常悠久的樂團。在指揮家賈維二十二年的帶領下,它不僅成為歐洲首屈一指的樂團之一,也在1997年正式成為瑞典的國家交響樂團。2006年起,杜達美接下戈登堡交響樂團首席指揮的位子,而這一套三張,收錄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西貝流士第二號交響曲與尼爾森第五號、第四號《不朽》交響曲的專輯,正是杜達美歷年與戈登堡交響樂團的音樂會現場實況錄音,也是他和戈登堡交響樂團首度正式發行的唱片。

 目前杜達美同時擔任委內瑞拉玻利瓦爾青年管弦樂團、洛杉磯愛樂與戈登堡交響樂團的藝術總監、音樂總監與首席指揮。以地緣來說,這三個合作最密切的樂團,以地處北歐的戈登堡交響樂團與他的拉丁血統最遙遠。但是杜達美認為,兩者之間的合作,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奇妙默契。

三樂章的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風格莊嚴而且神祕,雖然中間穿插有詼諧曲樂段,但是樂曲最後還是回歸到莊嚴的風格,特別是布魯克納還在終樂章引用自己的《B小調彌撒》〈光榮頌〉主題,更增加其宏偉肅穆的感覺。這首交響曲不但有富麗堂皇的音響色彩,強韌的結構裡又有宏大的幅度與豐富的抒情性與節奏感,旋律的吟唱更是如詩如畫。

西貝流士創作第二號交響曲的時候,芬蘭獨立運動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這首交響曲雖然採用的是標準的古典形式,但是西貝流士根據個人對芬蘭文學的修養,在各個主題中融入北歐的民謠色彩,分別象徵芬蘭人熱愛祖國與捍衛國家的決心。

尼爾森的交響曲多半都有標題,然而這些標題並不完全是音樂的具體內容,而是整部作品的總精神與中心主旨。杜達美形容,尼爾森第四號交響曲是目前為止,他所指揮過「最了不起的作品之一」。創作這部單樂章作品時,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緊張情勢。丹麥受戰事波及,民生凋蔽。尼爾森寫此曲時,賦予本曲《不朽》的標題,以暗喻「音樂與人的靈魂都是不朽」。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