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Beethoven:Piano sonatas 3&21 / 貝多芬 : 第3號,第21鋼琴奏鳴曲「華德斯坦」等作品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08/12
編號:4779291
出貨時間: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繼「蕭邦圓舞曲全集」、「李斯特十二首超技練習曲」與「柴可夫斯基、李斯特: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三張叫好而且叫座的專輯之後,愛麗絲‧紗良‧奧特把目標移往貝多芬,錄製了貝多芬第三號、二十一號兩首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奏鳴曲,以及《摯愛的行板》、《丟失一分錢的憤怒》這兩首風格迥異的鋼琴小品。

這兩首奏鳴曲是奧特最早接觸的貝多芬作品之一,雖然同樣都是以明亮的C大調寫成,風格卻完全不一樣,而之間強烈的對比性,正是奧特在這張專輯所要詮釋的重點。

第三號鋼琴奏鳴曲是貝多芬青年時代的作品,充滿著活力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時隔八年,當貝多芬寫下第二十一號《華德斯坦》,這首被後代學者認為是古典樂派鋼琴曲精華的奏鳴曲時,他的世界卻完全不一樣了。別忘了,就在前一年,28歲的貝多芬發現自己聽力退化,以為將不久於人世,沮喪地寫下著名的「聖城遺書」。因此《華德斯坦》奏鳴曲雖然也是以C大調寫成,卻充滿著風暴、悲觀,以及在絕望上尋找平靜與曙光的情緒。這也就是在兩首奏鳴曲之後,她特別安排原本是《華德斯坦》奏鳴曲第二樂章的《摯愛的行板》。最後,奧特以同時期的隨想輪旋曲《丟失一分錢的憤怒》,為「對比」這個主題畫下完美句點。

【曲目】貝多芬:C大調第三號鋼琴奏鳴曲,作品2-3  [1] 第一樂章:有活力的快板  [2] 第二樂章:慢板

[3] 第三樂章:詼諧曲,快板  [4] 第四樂章:適度的快板    貝多芬:C大調第二十一號鋼琴奏鳴曲《華德斯坦》,作品53  [5] 第一樂章:有活力的快板  [6] 第二樂章:導奏,很慢的慢板  [7] 第三樂章:輪旋曲,有節制的小快板─最急板  [8] 貝多芬:F大調為鋼琴所寫的行板《摯愛的行板》,WoO 57  [9] 貝多芬:G大調為鋼琴所寫的隨想輪旋曲《丟失一分錢的憤怒》,作品12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