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LISZT:WILD AND CRAZY / 狂野-李斯特兩百歲冥誕紀念專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06/02
編號:4779526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古典音樂史上,匈牙利作曲家、鋼琴家李斯特絕對是一位空前絕後的傳奇人物。當年他以出神入化的鋼琴演奏技巧風靡歐陸,被推崇為偉大鋼琴家的第一人。而在作曲方面,李斯特以他對鋼琴的熟悉程度與豐富的想像力,創作出一首首讓人眼花繚亂,音響效果與和聲豐富多彩,曲風瘋狂、華麗又精湛的鋼琴獨奏曲,以及管弦樂曲/藝術歌曲的鋼琴改編曲。不只在李斯特時代,時至今日,李斯特的鋼琴作品依然是鋼琴家們挑戰自我技巧與音樂性的試金石。鋼琴之外,李斯特的管弦樂曲也自成一家之言。他創造出「交響詩」這個詞句,發展出主題動機與主題變形的概念,對於後來的標題音樂影響非常深遠。
為紀念李斯特兩百歲冥誕,DG精選出這一套兩張最能代表李斯特鋼琴創作藝術的專輯,由環球音樂集團旗下的知名音樂家,如:安達、阿格麗希、阿胥肯納吉、巴倫波英、波雷、徹卡斯基、霍洛維茲、愛麗絲‧紗良‧奧特、普雷特涅夫、李雲迪、李希特……演出,讓愛樂者有機會享受到各個時代、出身自各個不同背景的名家,如何精湛地詮釋李斯特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套專輯還收錄了印度裔奧地利鋼琴家卡爾斯,以及活躍於兩次世界大戰之間,曾經師從布梭尼的鋼琴名家佩特里的錄音。這兩首過去從未發行CD的錄音,肯定能讓愛樂者為之傾倒。

【CD 1】
[1]李斯特:第一號梅菲斯特圓舞曲(阿胥肯納吉,鋼琴)
[2]李斯特:第三號愛之夢(巴倫波英,鋼琴)
[3]李斯特: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霍洛維茲改編,郎朗,鋼琴)
[4]李斯特:沉思的人,選自《巡禮之年:義大利》(肯普夫,鋼琴)
[5]李斯特:第六號匈牙利狂想曲(阿格麗希,鋼琴)
[6]李斯特:葬禮(普雷特涅夫,鋼琴)
[7]李斯特:維也納之夜第六號,隨想圓舞曲(霍洛維茲,鋼琴)
[8]李斯特:死之舞(波雷,鋼琴/伊凡‧費雪指揮倫敦交響樂團)
[9]李斯特: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結婚進行曲與精靈合唱〉鋼琴改編曲(佩特里,鋼琴)

【CD 2】
[1]李斯特:匈牙利民謠幻想曲(徹卡斯基,鋼琴/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
[2]李斯特:舒曼歌曲《奉獻》鋼琴改編曲(李雲迪,鋼琴)
[3]李斯特:鐘(李雲迪,鋼琴)
[4]李斯特:威爾第歌劇《弄臣》鋼琴改編曲(巴倫波英,鋼琴)
[5]李斯特:森林的細語(安達,鋼琴)
[6]李斯特:侏儒之舞(普雷特涅夫,鋼琴)
[7]李斯特:鬼火(李希特,鋼琴)
[8]李斯特:艾斯特莊園水的嬉戲(柯西斯,鋼琴)
[9]李斯特:狩獵(選自《超技練習曲,愛麗絲‧紗良‧奧特,鋼琴)
[10] 李斯特:灰色的雲(卡爾斯,鋼琴)
[11] 李斯特:悲傷的船歌(第一版,卡爾斯,鋼琴)
[12]李斯特:莫札特歌劇《費加洛的婚禮》鋼琴改編曲(佩特里,鋼琴)
[13]李斯特:第一號安慰藉曲(巴倫波英,鋼琴)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