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J.S. Bach:Concertos & Orchestral Suites / 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管弦樂組曲7協奏曲集(典藏家系列)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06/02
編號:477951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126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5072
 
   
■ 商品特色

巴哈在柯登擔任奧柏雷親王樂長時期寫下大提琴無伴奏組曲、六首《布蘭登堡協奏曲》以及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等重要作品。《布蘭登堡協奏曲》是巴哈在1721年獻給布蘭登堡領主魯德維的作品,與管弦樂組曲並列巴哈的兩大通俗之作。樂曲融合了活潑、音樂的歌唱性與樂器間的對比色彩,每首布蘭登堡協奏曲的管弦樂編制都不一樣,可說是已經具備了交響曲的初步雛型。
一套四首的管弦樂組曲創作於1725年,他以當時歌劇序曲為創作範例,由於這一類型的歌劇序曲是法王路易十四宮廷所制定,因此曲中充滿法國如凡爾賽宮般華麗與太陽神權力般的風格。歌德曾經形容巴哈《管弦樂組曲》的華麗尊貴「讓人想像起一大群顯要人物沿著長長的樓梯魚貫而下」。
布蘭登堡協奏曲與管弦樂組曲之外 ,這一套專輯收錄了巴哈最重要的器樂協奏曲。巴哈的協奏曲與早期義大利如柯瑞里、韋瓦第的協奏曲風格非常相似,獨奏樂器與樂團具有鮮明的對比色彩,但是樂曲進行的方向是由獨奏者控制,表現獨奏技巧之餘,使得音樂更加生動豐富。以小提琴協奏曲為例,第一號協奏曲洋溢著義大利式的情趣並具有巴哈獨特的莊嚴氣息與精緻性;第二號協奏曲是巴哈最著名的小提琴協奏曲,獨奏個性分明,樂曲整體效果華麗絢爛而且表情豐富。雙小提琴協奏曲可說是音樂史上同類型作品的不朽佳作,巴哈在這部作品中發揮了驚人的音樂天份,至今還沒有一部雙小提琴協奏曲能夠凌越其上。
英國古樂指揮家平諾克一向擅長以活潑、現代的手法來詮釋十七到十八世紀管弦樂、室內樂與合唱曲,他們的演出不但符合一般聽眾的需求且能與聽眾產生共鳴,莊嚴與愉悅、柔美與華麗的細膩對比也是為人所稱道之處。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