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New Year’s Eve Concert Dresden 2010 / 2010德勒斯登除夕音樂會-雷哈爾:輕歌劇-風流寡婦選粹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03/03
編號:477954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2010年,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邀請了德國指揮家提勒曼,以及美國女高音弗萊明等優秀聲樂家,演出了輕鬆活潑,但是又能表現個人藝術深度的雷哈爾輕歌劇《風流寡婦》選粹。
《風流寡婦》的劇本由維克托‧萊昂與萊奧‧施泰因根據法國劇作家梅亞克的喜劇編寫。1903年首演時,作曲家雷哈爾正擔任維也納歌劇院的指揮。由於以前則曾經當過匈牙利軍樂隊隊長,他創作的進行曲、圓舞曲(包括收錄在這張專輯的《金與銀圓舞曲》)與戲劇配樂已經小有名氣。《風流寡婦》的成功不僅是故事發展詼諧有趣而且引人入勝,更重要的是,它的音樂不斷出現迷人悅耳的旋律。雷哈爾在音樂裡融合了當時非常流行的舞台音樂要素與鮮活的人物個性;個人的音樂天賦再加上布拉格音樂院的科班訓練,以及在軍樂隊擔任隊長、樂團擔任小提琴手的經驗,他在通俗化的舞台作品裡融入德布西、理查‧史特勞斯與普契尼的風格。
歌劇《風流寡婦》的美麗寡婦漢娜並不風流,她只是年輕貌美,希望能找到她真正愛的第二春而已。不過幾乎所有追求者都是愛她的錢;而她的祖國更怕她嫁給外國人後把大筆的財產匯到國外,造成國家經濟嚴重損失。最後的結局當然是最圓滿的:漢娜嫁給她的初戀情人,祖國也避免一場「經濟危機」。整部歌劇裡,最著名的音樂莫過於《維利亞之歌》,以及一般俗稱「風流寡婦圓舞曲」的《雙唇雖然緘默》。雷哈爾輕鬆有趣、華麗而又富有管弦樂色彩的旋律與配器,不但展現出巴黎上流社會繁華的一面,同時也增添歌劇誘人平易的效果。
    DISK 1    CD
 編號曲名
 1. 序奏:各位先生女士們  
 2. 舞會音樂  
 3. 馬克西姆之歌:哦,祖國  
 4. 舞會精靈圓舞曲  
 5. 雷哈爾:《金與銀》圓舞曲,作品79  
 6. 維利亞之歌  
 7. 研究女人的確是很難的學問  
 8. 遊戲場景與雙人舞  
 9. 像五月的玫瑰花蕾  
 10. 從前有一對王子和公主  
 11. 間奏曲  
 12. 跳舞場景  
 13. 舞女之歌  
 14. 雙唇雖然緘默  
 15. 研究女人的確是很難的學問 
 16. 伯恩斯坦:美麗如我(選自音樂劇《西城故事》)  
 17. 雷哈爾:我的心屬於妳(選自輕歌劇《微笑國度》) 
 18. 小約翰‧史特勞斯:圓舞曲《易北河畔》,作品477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