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MOSTLY MOZART / 究愛莫札特-莫札特&薩利耶里&霍茲鮑爾詠嘆調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04/01
編號:477897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德國抒情女高音莫伊查‧艾德曼是近年頗受矚目的聲樂新星。雖然才剛踏入國際樂壇,卻有不少知名的現代作曲家,如:黎姆、阿里貝特‧萊曼為她量身創作。在DG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裡,莫伊查‧艾德曼一反平常的演唱曲目,選擇了莫札特與同時期的作曲家作品。「從小到大,莫札特的音樂一直伴隨著我,」莫伊查‧艾德曼說:「雖然父親是現代作曲家,日常生活多接觸現代音樂。但是對我而言,沒有什麼音樂能賽過演唱莫札特。」 在客觀的事實上,莫伊查‧艾德曼的聲音也相當適合詮釋莫札特的作品。因為她抒情女高音的聲音不僅美麗,還具有極寬廣的靈活性,以及如鐘聲般清脆的音質。除此之外,聲音中細膩的情感也是她讓愛樂者最稱道的地方。舉例來說,在歌劇《魔笛》著名的詠嘆調〈愛情的歡愉像朝露般消逝〉裡,莫伊查特意以偏慢的速度演唱,表達「帕米娜」當時脆弱、一籌莫展的內心。「如果速度再快一點,音樂裡就再也不會有任何情感深度。」與莫札特同時期的霍茲鮑爾幾乎已經消逝在歷史的記憶裡。但是在莫札特與父親的書信裡,莫伊查‧艾德曼發現,莫札特對於霍茲鮑爾的歌劇《岡瑟‧馮‧施瓦茲伯格國王》非常感興趣。加上同時期作曲大家薩利耶里、帕伊謝洛,以及音樂之父巴哈的小兒子J. C. 巴哈的作品,這不僅是一張單純演唱古典時期歌劇詠嘆調的專輯,還能從莫札特的角度,體會他對同行的作品評論標準,以及當時曾經影響過莫札特創作的音樂家風格。 整張專輯最讓人驚喜的,還是莫伊查‧艾德曼的歌聲。她對於技巧的掌控能力相當驚人,音色優美而且向所有的愛樂者證明,她不僅能演唱現代作品,也能完美的詮釋出古典時期的音樂。
    DISK 1    CD
 編號曲名
 1. 〔1〕 莫札特:老虎!只要你的爪子銳利(選自歌劇《柴伊德》) 
 2. 〔2〕 薩利耶里:你女兒的淚水(選自歌劇《達那伊得斯姐妹》) 
 3. 〔3〕 莫札特:Quando avran fine omai(選自歌劇《伊多曼尼奧》) 
 4. 〔4〕 莫札特:再見,父兄們(選自歌劇《伊多曼尼奧》) 
 5. 〔5〕 莫札特:安靜地睡吧,我心愛的人(選自歌劇《柴伊德》) 
 6. 〔6〕 莫札特:如果我並沒有錯呢(選自歌劇《唐喬望尼》) 
 7. 〔7〕 莫札特:打我吧,我的馬塞托(選自歌劇《唐喬望尼》) 
 8. 〔8〕 帕伊謝洛:親愛的人何時到來(選自歌劇《妮娜,或是說瘋狂的愛》) 
 9. 〔9〕 莫札特:美妙的時刻將來臨(選自歌劇《費加洛婚禮》) 
 10. 〔10〕 莫札特:快來吧,親愛的,別再遲疑(選自歌劇《費加洛婚禮》) 
 11. 〔11〕 霍茲鮑爾:這寫好了(選自歌劇《岡瑟‧馮‧施瓦茲伯格國王》) 
 12. 〔12〕 霍茲鮑爾:你的玫瑰時刻(選自歌劇《岡瑟‧馮‧施瓦茲伯格國王》) 
 13. 〔13〕 莫札特:愛人呀,你會明白,如果你乖! (選自歌劇《唐喬望尼》) 
 14. 〔14〕 J. C. 巴哈:可以用誰?(選自歌劇《高盧的阿瑪迪斯》) 
 15. 〔15〕 莫札特:愛情的歡愉像朝露般消逝(選自歌劇《魔笛》) 
 16. 〔16〕 薩利耶里:野蠻的父親,奪去我的人生!(選自歌劇《達那伊得斯姐妹》) 
 17. 〔17〕 莫札特:如果國破家亡時(選自歌劇《伊多曼尼奧》) 
 18. 〔18〕 霍茲鮑爾:Die Klüfte sausen!(選自歌劇《岡瑟‧馮‧施瓦茲伯格國王》)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