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Chopin : The Piano Concertos / 蕭邦:第一、二號鋼琴協奏曲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05/03
編號:477952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鋼琴與管弦樂團的作品多半是蕭邦在華沙音樂院時期的作品。他在1830年,也就是二十歲那年完成兩首鋼琴協奏曲,隔年當他赴歐洲旅行時,遺失第一首F小調管弦樂部分樂譜,以致原本第二首E小調協奏曲出版後,接著才發行F小調協奏曲。不過現在大家都已習慣這個順序。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是蕭邦早年為自己所寫的作品。鋼琴部份不但光輝燦爛而且浪漫,特別強調鋼琴嘹亮的聲音以及優雅的表現方式。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表現的是蕭邦暗戀女同學的情感。無處宣洩愛意的蕭邦把滿腔熱情全部傾注在作品中。這首洋溢著對愛情憧憬的樂曲立刻風靡在場友人的心,甚至封他為「鋼琴的帕格尼尼」。他也以這首協奏曲被當時社會公認為波蘭現存最優秀的作曲家。

這張專輯是巴倫波英於2010年七月在德國魯爾鋼琴音樂節的音樂會實況錄音,由尼爾森斯指揮柏林國立管弦樂團。巴倫波英的分句相當精準而且恰到好處,對於蕭邦音樂裡的明暗對比、速度變化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結果,而且不特別強調音樂的激情面。在巴倫波英手中,蕭邦這兩首早年創作的協奏曲不但富有詩意,而且渾然天成般,猶如音樂本身就該是這樣的面貌。

01

第一樂章:快板

  
02

第二樂章:稍緩板

  
03

第三樂章:生動的快板 蕭邦:E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作品11

  
04

第一樂章:莊嚴的快板

  
05

第二樂章:浪漫曲,小緩板

  
06

第三樂章:生動的輪旋曲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