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SHOSTAKOVICH:LADY MACBETH OF Mtsensk / 蕭士塔高維契:歌劇《姆欽斯基縣的馬克白夫人》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0/12/01
編號:4779118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姆欽斯基縣的馬克白夫人》是蕭士塔高維契1930年代的作品,根據列斯科夫的同名小說寫成。由於史達林批評這部歌劇是「以噪音代替音樂」,因此首演後被冷凍了三十年之久,1963年才在蕭士塔高維契刪去部分場景,並且更名「卡捷琳娜‧伊茲邁洛娃」後,才又重新上演。這一套唱片收錄的,是1932年的原始版本。

故事敘述嫁為商人婦的卡捷琳娜因為丈夫經常不在,生活百般無聊,因而與家裡的長工謝爾蓋私通。兩人的姦情被公公發現後,為了阻止他把事情告訴丈夫,卡捷琳娜與謝爾蓋聯手殺了公公,接著又殺了返家的丈夫。就在卡捷琳娜與謝爾蓋的婚禮上,公公與丈夫的屍體曝光,兩人被捕,判處流放。在流放的路途上,謝爾蓋勾搭上其他女犯人索特妮卡,氣憤的卡捷琳娜把索特妮卡推入水深流急的湖裡,接著自殺。

鄭明勳的詮釋動人而且生動、情感強烈,在艾薇格情緒精巧變化的歌聲中,「卡捷琳娜」這個角色顯得充滿了女性的魅力、更能引起人們的同情;而由拉林飾演的「謝爾蓋」,聲音堅實而且清晰,讓歌劇整體的氣氛,更勝其他同曲目的版本。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