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Szymanowski: Symphony No. 3, 'Song of the Night' / 齊馬諾夫斯基: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第三號交響曲《夜之歌》(2CD豪華精裝版)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0/09/23
編號:477877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8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3552
 
   
■ 商品特色
布列茲的唱片數量極大,曲目也相當廣泛,不過,這是他第一次錄製齊馬諾夫斯基這位波蘭印象派作曲大師的作品,為2009年六月(協奏曲)與2010年三月(交響曲)與維也納愛樂在維也納金色大廳的音樂會實況錄音,由德國小提琴家特策拉夫擔任獨奏。
布列茲首度接觸到齊馬諾夫斯基的作品是在1942年。當時先鋒派的音樂並不受歡迎,因此到處都能聽到理查‧史特勞斯的作品,但是史特拉溫斯基、巴爾托克,甚至是第二維也納樂派的作品演出機會就非常少。但是布列茲聽了小提琴家提博在獨奏會上演奏齊馬諾夫斯基的作品後,留下至今仍然非常難忘的印象。
齊馬諾夫斯基早年就對伊斯蘭文化極感興趣,特別是蘇非派禁欲神秘主義,附有合唱聲樂的第三號交響曲《夜之歌》無疑受到這個興趣的影響很大。歌詞取材自十三世紀波斯詩人魯米的作品。詩裡提到中東地區夜晚的美麗與清澄的天空,魯米吩咐朋友不要睡覺,仔細注視這美麗與寂靜的夜晚。齊馬諾夫斯基的音樂並不著重於樂曲的結構與發展,而是追求自由與永恆的流動感,頗有史克里亞賓之風。
完成於1916年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是齊馬諾夫斯基為波蘭小提琴家科哈尼斯基創作的作品。發展出自己的風格以前,齊馬諾夫斯基努力的從華格納、理查‧史特勞斯、史特拉溫斯基……等前輩身上吸收養份,並且把這些養份變成自己的血肉。作品完成後,齊馬諾夫斯基曾經很高興的表示,這部作品「充滿了前所未有的想像力」。後世評論者也同意齊馬諾夫斯基的說法。
除了音樂錄音,這一套豪華的專輯還附有布列茲的法語、德語與英語專訪錄音,兩篇文章以及多張錄音時的精美照片。
    DISK 1    CD
 編號曲名試聽
 1.  《齊馬諾夫斯基: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
相當活潑的
 
 2. 裝飾奏 
 3.  《齊馬諾夫斯基:第三號交響曲《夜之歌》,作品27》
第一樂章:非常適度,很有節制的
 
 4. 第二樂章:活潑戲謔地 
 5. 第三樂章:緩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